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親變事主 男子居中喬七萬債務被打傷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志忠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20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20 20:41

彰化一名男子替朋友出面喬7萬元債務,公親變事主,反而遭債權人撂人打傷。警方出動快打部隊,之前打群架,雙方要是不提告,通常以社會秩序維護法罰金了事,現在警方依據新修訂刑法移送,也成為彰化首例。

圖/TVBS

 
三更半夜,監視器畫面看到,車子一輛一輛陸續開進來,警察也來了,還陸續有支援警力到場,原來有人報案聚集鬥毆,50歲的陳姓男子被女友攙扶走出來。

記者vs.附近住戶:「這個是受傷的陳姓男子,這是他女朋友,跟著他去醫院就醫,拿錢拿7萬元要去處理這個錢,看借的可不可以不要還。」

事發在19日凌晨四點多,彰化市一家車行前,警方出動快打部隊到場,引發附近居民注意,原來發生鬥毆事件。

 
圖/TVBS

彰化偵查隊長詹廷育:「快打警力約15人到現場處理,現場有發現到一名傷者,我們在場人員全部帶回。」

陳姓男子多處瘀青,受傷送醫,他算來他是公親變事主。原來車行的員工劉姓男子,欠了老闆7萬,老闆說,要不然你牽一台機車來抵債。員工找了陳姓男子居中斡旋殺價,老闆撂人助陣,雙方打了起來,陳姓男子被打傷。警方依據1月17日,剛修定的刑法移送。

圖/TVBS

彰化偵查隊長詹廷育:「之前如果說你不提出告訴,我們是以社會秩序維護法來裁處,現在有強暴脅迫部分,我們全部都以刑法移送。」

之前要是雙方不提告,聚眾鬥毆事件,會以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,罰金了事。現在依照刑法究辦,而且修訂後的刑法149條和150條,對「聚眾不解散罪」和「公然聚眾施強暴脅迫罪」,包括在場助陣的人和首謀,都提高罰則和罰金,這次鬥毆也成為彰化以新法送辦首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債務#鬥毆#刑法#罰則#重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7

0.0973

0.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