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吉利?燈飾撞景「告別式」 港務公司拆了!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20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20 20:12

位在高雄鹽埕區的高雄港牌樓,最近因為上頭的球型裝置藝術引發爭議,晚上看起來像月亮的球型造景,到了白天,卻像是掛起了白燈籠,讓部分民眾覺得不吉利,紛紛建議拆除,而設計的港務公司則表示,原本是聖誕節的裝置藝術,預計2月底拆除,但現在民眾陸續反應,因此決定在20日下午火速拆除。

圖/TVBS

 
出動吊車,要把高掛在牌樓上的圓形大球拆除,因為造型引發部分民眾覺得有點毛毛的。

民眾vs.記者:「不好聽的說像喪事,每一場的設計都是白色的,對不對,不吉利啦,不吉利啦不吉利啦,大哥你覺得那個白色像什麼,告別式啦,覺得觸霉頭,觸霉頭啊,觸霉頭啊,不好啦。」

民眾vs.記者:「像什麼東西,像告別式啊,拆掉啊不好看。」

 
圖/TVBS

民眾vs.記者:「有像嗎辦喪事的,沒有去聯想,還是拆掉比較好。」

有人覺得大過年的,掛個白色大球不吉利,紛紛建議拆除,而這個具有爭議的裝置藝術就位在高雄鹽埕區,只是原本古色古香的牌樓,搭配上造景,在設計者眼中其實是長這樣。

圖/TVBS

夜晚,球型的裝置亮起黃光,就像一顆又大又圓的月亮,搭配後方的聖誕樹,很有過節氣氛,而這是高雄港務分公司在2019年11月29日完工的聖誕裝置藝術,只是晚上看起來好美好夢幻,到了白天視覺感大不同,甚至直接歪樓,被說成像告別式,但對此港務公司也發出聲明稿。

強調球型裝置不是大家說的銀白色,對於每個人對藝術的看法不同,花錢改善也不一定盡如人意,加上春節快到了,改善工程來不及,對於聖誕造景意外「撞景」告別式,港務公司只好趕在春節前,將有爭議的裝置藝術拆除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牌樓#爭議#藝術#吉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7

0.0655

0.18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