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長轟混亂 馬:對12年國教有信心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蘇偉誠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25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第2場12年國教座談會,與會的家長們非常擔心現在混亂的政策方向,會讓學生學的更多,考得更多,還得到處補習比賽搶加分,根本無法解決升學壓力的問題,在現場拉布條抗議,就連建中校長都建議總統,延後6年實施比較適當,不過總統還是很有信心,強調政策有討論熱度是好事,而教育部長蔣偉寧更宣示,103年政策上路,只有成功這一條路。

新北市家長團體:「請維護公平受教權。」

總統到場前,家長代表先拉布條抗議,表達不滿,12年國教103年要上路,家長們好擔憂。家長羅祖欽:「你們聽我說一下嘛。」教育部長蔣偉寧:「我們等一下會後跟你談。」羅祖欽:「不能一直聽你講,卻不給我們講。」

講到欲罷不能,因為家長們憂慮,12年國教,國中生得學的更多元、考的更多,因為現在規劃的筆試評分入學,學生要拉高分數的項目更多,搶加分的會更嚴重。新北市家長代表陳麗雯:「板擦長,擦黑板的也是一個加分,還有電燈長,開電燈也可以加分,為了就是你們訂的一些很可笑的免試方法。」

新北市家長協會羅祖欽:「你說比序是要比這個,個子比較高還是比較胖,對不對,你要講清楚啊,是到底要比什麼東西,學生念書真要這麼可憐嗎?」

12年國教有免試入學,有特色入學,還得解決明星學校的問題,各地評分標準又不一致,就連建中校長都建議6年後再實施。總統馬英九:「這場座談跟台中那場比起來,顯然溫度比較高,我聽了2場下來,我覺得信心更大了。」

蔣偉寧:「問我會不會成功?我可以跟大家說,這個只有成功一條路,沒有別的可能了,一定要成功!」

只有成功一條路,但是太多元的方式、太多元的標準,政策真的準備好了嗎?家長們人心惶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357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