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捲起來更好吃 「法蕾薄餅」美味放大絕

記者 姚惠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20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20 19:33
圖/翻攝自 Rayna Kamisima推特
圖/翻攝自 Rayna Kamisima推特

美食潮流不斷推陳出新,東京有餐廳在肉捲上下功夫,麵包店找巴黎米其林二星主廚,研發出「蘿蔔乾鮭魚土司捲」,還有加上麴醃漬納豆的和牛肉捲壽司,另外,一款改良版法蕾薄餅,把法式美味,捲起來吃。

記者:「聽說淺草這裡,有一款奇特的料理,到底是什麼料理,趕快來看看。」

 

是什麼奇特料理?讓吃過的人自己說。

顧客:「以這樣的形式呈現,真的讓人吃驚。」

看起來像包餡蛋捲,但其實是一款法式料理,有別於以往是扁平的賣相 ,日本店家改良成直立的捲餅。
 

老闆 vs. 記者:「這個是法蕾薄餅,咦!法蕾薄餅嗎是的。」

先將餅皮像可麗餅一樣鋪平在鐵板上,然後開始加料,香菇、生蛋、起 司還有火腿,一一加上去,再捲起,裁切成一口大小,方便享用。

記者:「嗯!好酥脆,法蕾薄餅的香氣,擴散開來,越咀嚼香菇的美味,就越在嘴裡散開。」

這款法蕾薄餅還能有另一種新吃法,就是沾上蕎麥汁來吃。

老闆:「我的老家其實是壽司店,才想要做成壽司捲上菜。」

東京日本橋有一家餐廳,以創新料理吸客,像畫一樣美的壽司盤,還有炸天婦羅丼飯,但是店裡的招牌,其實是這一道。

廚師:「這是和牛肉捲壽司。」
 

肉中帶肉的肉捲,用的是黑米,裡頭還有這一味。

廚師:「這個是自製麴納豆。」

納豆用麴醃漬一週,讓味道更深層濃郁,再用肉片包覆海苔捲,接著用噴槍烤肉片表面,烤出肉汁和油香.配上醬油青唐辛子,再添一層美味。

記者:「納豆香氣很強勁很濃郁,肉飽滿油脂,因為烤過所以更香,辣青唐辛子飄出香氣。」

東京還有一家麵包店,找來巴黎二星主廚,研發出超過60款麵包,其中最厲害的,是黑盒裡裝的這一款麵包捲。
 

店長:「本店主廚德利先生,是親日大粉絲,這是他以日本壽司捲,當靈感的得意之作。」

先用鐵板烤土司,再塗上奶油起司,放上鮭魚片,居然還加了 蘿蔔乾,把東西食材巧妙結合,最後把土司捲起,獨特的土司捲三明治,味蕾立刻被征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美食#土司#餅皮#肉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1

0.0809

0.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