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紐約藝術家巧手 創作逾千幅街頭沙畫

記者 吳泓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20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20 19:32
圖/翻攝自 Art Insider YouTube
圖/翻攝自 Art Insider YouTube

紐約一名沙畫家,已經在街頭作畫超過十年,他透過巧手製作出了上千幅精細優美的沙畫,不過要巧妙操控細小的沙可不容易,沙畫家說,自己也花了很多時間,才學會控制手部肌肉,讓灑出去的沙能恰到好處。

一點一點灑著手中的沙,沙畫藝術家曼格倫,透過精準的細算,耐心地在街頭,製作出一幅幅美麗沙畫。

 

街頭沙畫家曼格倫:「我的手部技巧就是抓緊沙子,先抓一把讓沙子從我手上,這一小部分流出,我會調整我的小指,然後讓沙自然流出來。」

曼格倫講得很容易,不過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,要用不同顏色的沙,製作出精細美麗的沙畫,手部肌肉控制很重要,曼格倫花了超過十年功夫研究,灑沙的功力,已經爐火純青。

街頭沙畫家曼格倫:「透過我的手部一起擠壓,我能迅速畫條線然後停止,也能透過來回描摹的方式,使線條輪廓更清晰。」
 

曼格倫從2009年開始,全職投入街頭沙畫,他說每一幅畫大約要花上6到8小時才能完成,至今已經完成了上千幅沙畫。

紐約華盛頓廣場公園,這是曼格倫選擇落腳的地方。會選擇華盛頓廣場公園,就是考量到天氣因素。

街頭沙畫家曼格倫:「如果風速達到每小時24公里,這些沙就變成灰塵了。」

曼格倫的畫作,乍看之下和西藏藏傳佛教的曼陀羅沙畫圖像很類似,但他說他的沙畫,和宗教或儀式沒有任何關係。

街頭沙畫家曼格倫:「我不會特別用曼陀羅形容,因為我覺得這會讓人們,更容易往東方哲學框架聯想,我是融合了世界各地,不同的文化(創作),around the world。」

曼格倫創作靈感很廣泛,文化、自然、科學都是他創作沙畫的元素之一。

街頭沙畫家曼格倫:「像是非洲非洲的Veve圖像,(基督教裝飾用的)塞爾提克結,中國結和不同靈感來源,還有科學自然生物學等等。」
 

沙畫製作不輕鬆,但曼格倫選擇用這樣的方式討生活,他在畫完沙畫後,還會待在作品旁5到6個小時,一邊記錄自己作品,一邊和圍觀民眾交流。

街頭沙畫家曼格倫:「我最喜歡我這份工作的地方,就是能和人們交流很有趣,就好像你在和周遭世界嬉戲一樣,這真的是替人們帶來笑容的方法,享受工作的過程,have fun doing it。」

在觀眾欣賞完沙畫後,曼格倫會親自打掃乾淨,但他會保留部分的沙作紀念,同時也用影像記錄自己所有作品,討生活同時,也為自己沙畫人生,留下寶貴足跡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沙畫家#街頭#沙畫#畫家#藝術#創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3

0.0725

0.2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