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兵立大功 陸「微型車」市場升溫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李皇龍 河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4/07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4/07 22:41

就在經濟危機幾乎要擊跨美國車廠的時候,大陸卻傳出1、2月份賣出超過156萬輛汽車,首次超過美國,成為全世界最大的汽車消費大國,部分地區甚至有客戶搶車子的情形發生,究其原因,大陸專家認為是大陸官方推出的汽車下鄉補貼政策,發揮了作用。

世界經濟危機?汽車市場低迷嗎?站在大陸這家五菱汽車的展示廳裡面,可是完全感覺不出來,這裡買氣之熱,連業務員都嚇一跳。

大陸車商:「2組用戶到展廳裡面,看中同一輛車,但不湊巧是這輛車只有1輛,兩邊就爭執不下,(其中一人)噹就敲到這車上面,就敲在引擎蓋上,就凹了一下,他就看另一個用戶,意思說你要嗎?你不要我要。」

更明確的,是官方統計數據,大陸1、2月份的汽車總銷售量,達到156.36萬輛,比美國多出了20萬輛,第一次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消費市場,值得關注的是,小兵力大功,這一波賣得最好的,是這種1300c.c.以下的小貨車。

記者:「您是打算買這車嗎?」購車民眾:「對。」記者:「那以前開過車嗎?」購車民眾:「以前開過,有個三馬子(三輪車),現在想換個微型車。」

會讓生活其實不怎麼寬裕的農民,想要買汽車代替三輪車,主要原因是大陸官方推出汽車下鄉,調降購置稅等補貼政策奏效,加上油價下跌。大陸車商:「以這輛車為例,購置稅能省2077,能享受10%補貼,這點能省4860,如果這車主有報廢車輛,直接補貼3000,這樣加在一起能達到10000多元(人民幣)。」

但值得注意的是,在這同時1600c.c.以上的自用車跟商用車,還是銷售慘澹,要說大陸汽車業的春天就此來臨,恐怕言之過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汽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460

0.13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