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保條約60年 安倍:美日同盟守護世界和平


發佈時間:2020/01/20 11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20 11:21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今天是美日安全保障條約修訂60週年,美國和日本東京舉行紀念活動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致詞時表示,美日同盟是守護世界和平的堅定支柱,在太空、網路領域也要合作。

為取代1951年的美日舊安保條約,美日安全保障條約於1960年1月19日修訂,規範美國有義務防衛日本,在日本境內設置美軍基地,當年是由美國總統艾森豪(Dwight David Eisenhower, 1896-1969年)與日本首相岸信介(1896-1987年)簽署。

 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今天是美日安保條約修訂60週年,日本政府在東京都港區的外務省飯倉公館舉辦紀念活動。

岸信介的外孫、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出席致詞時說,美日安保條約一直都是不滅的支柱;美日安保守護亞洲與印度太平洋、世界的和平,也是保證繁榮的堅定支柱。

安倍還說:「美日安保作為守護太空、網路空間安全與和平的支柱,我們有責任充實同盟關係。」
 

駐日美軍司令施奈德(Kevin Schneider)致詞時說,在區域的安全保障環境急遽變化中,美日同盟的重要性與日俱增。

艾森豪的孫女瑪莉(Mary Jean Eisenhower)致詞表示,岸信介與艾森豪兩人的心意在60年後的今天仍在傳承,希望美日兩國關係能進一步發展。

紀念活動出席者日方有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、外務大臣茂木敏充、防衛大臣河野太郎,美方有美國駐日臨時代辦楊恩(Joseph Young)、艾森豪的曾孫梅瑞爾(Merrill),共約250人出席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安保條約#安倍晉三#美日同盟#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3

0.0645

0.18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