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總統慰留陳師孟 馬先驚訝後嘆:我的天啊

記者 李品誼 / 攝影 華紹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8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8 23:36

監察委員陳師孟約詢法官,引發一連串爭議,儘管總統府透過聲明,指總統希望慰留陳師孟,卻也補充,會尊重陳師孟的最後決定,也讓陳師孟解讀,總統府是講客套話,重點是在尊重他的決定這句,因此傳出陳師孟做到月底就會走人。

圖/TVBS

 
前總統馬英九:「(總統打算慰留他)蛤,唉,MY GOD。」

我的天啊,能讓前總統馬英九這樣說的,也只有蔡總統,要慰留監委陳師孟的這個決定。

記者李品誼:「雖然總統開口慰留,但據了解陳師孟的辦公室,已經陸續在打包,確定月底就會走人。」

 
圖/TVBS

僅管總統府的聲明,指總統要慰留陳師孟,希望他能做完這一個任期,到七月底,但也會尊重他最後的決定,也讓陳師孟解讀,總統府只是說客套話,重點還是在後面那句,尊重他的決定,也強調,如果接受慰留,當初就不會請辭。

前總統馬英九:「他早就該辭職了,我覺得很少看到一個踐踏法治的人,結果得到了80%法官的抗議,中華民國他是第一人。」

圖/TVBS

從馬前總統的措辭嚴厲,看得出選後士氣低迷的國民黨,似乎從陳師孟,找到重重反擊蔡政府的破口,加上司法界也認為,陳師孟的舉動有如政治獵巫,法官們動輒得咎,恐造成寒蟬效應,總統的慰留,令法界很心寒。

立委(國) 林奕華:「蔡英文總統基於她是國家元首,我認為連慰留的動作都不應該有,監察委員不應該濫權的問題,所以不管他是請辭或被請辭,我們都覺得(離開)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。」

無論是真挽留,還是要成全陳師孟,如今陳師孟去職成定局,順利連任的蔡總統,也避免選後立刻開起藍綠戰場,避免自己也受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台灣政局風雲

#陳師孟#請辭#慰留#爭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2

0.0708

0.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