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葛來儀點名陸合作對象 柯酸「像綠側翼」

記者 李品誼 / 攝影 華紹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8 18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8 18:43

正在愛沙尼亞參訪的柯文哲,會是大陸尋求想合作的人嗎?美國智庫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,認為大陸希望民進黨輸掉下次大選,並會從在野黨找潛在的合作對象,柯文哲也在其中,但柯文哲反酸,從葛來儀這一年的言行看來,她比較像是綠營的側翼。

圖/TVBS

 
愛沙尼亞E化政府人員vs.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你的票會把身分證號碼,這我知道。」

邊發問邊寫筆記,參訪愛沙尼亞E化政府,台北市長柯文哲,化身模範生,聽到美國智庫,CSIS顧問葛來儀,點名他遭大陸鎖定合作,柯文哲再開酸。

圖/TVBS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其實葛來儀這一年來的發言,我越看越像綠營的側翼,實在是我倒覺得這樣,她講的就聽聽就算了,這個聽起來好像是,我感覺也很奇怪。」
 

批對方像綠營打手,因為葛來儀認為,選後兩岸關係恐怕不樂觀,大陸可能武力犯台,但近期內習近平不會達成武統,而選後美台將更緊密,大陸希望民進黨輸掉下次選舉,會從在野黨找潛在的合作對象,可能是國民黨,但也可能是柯文哲或郭台銘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你要是一次發言,我就覺得奇怪這人怎麼那麼怪,但如果看一年下來,你現在給我講這個傢伙,看起來就很像側翼。」

圖/TVBS

儘管去年在美國曾見面,柯文哲槓上葛來儀,不是第一次,但在立院則積極尋求盟友,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,再釋善意,拋出可先從民生議題、委員會召委選舉,跟個別立委提案連署,三方面合作,認為雙方應有空間聯手。

立委當選人(眾)賴香伶:「意識型態先放下,第二個對立的過程裡面,過去是堅持的部份,價值取向會讓我們比較優先的做選擇,在委員會上面哪一個部份可以努力,也許就這個地方會去跟各黨的這個,競爭或是去合作。」

五位未來的立院新手,假日上課備戰國會,對藍營遞出的橄欖枝,對照之前,顯得保留,跟各黨的競合,將成民眾黨站穩國會的考驗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葛來儀#柯文哲#國會#民眾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5

0.2261

0.36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