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國瑜接招「罷韓」拚市政 找回「消失的韓粉」成關鍵

記者 黃琲茹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8 0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8 00:05

韓國瑜選後,除了要重返市政外,最大的挑戰恐怕就是罷韓聲浪了,從高雄的得票數來看,韓國瑜從九合一大選,拿下的近90萬票,到了2020,只剩下61萬張,這是不是高雄人,民意海嘯的逆襲呢?專家認為,罷韓無論成與不成,對於韓國瑜來說,都是必須闖過的一關。

圖/TVBS

 
活動主持人:「心頭抓乎定,心頭抓乎定,罷免一定贏。」

立委參選人(基)陳柏惟:「自己的市長,自己罷免,好不好,好。」

喊了好久的罷韓,選後熱度,持續升溫,倘若第一階段提議通過,第二階段,得在60天內湊滿22.8萬人,才算過關。

 
記者黃琲茹:「分析大選得票率,我們今天帶您看到的是,南台灣的高雄,在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,韓國瑜在高雄,拿下了將近90萬張的選票,也搶下了高雄28個行政區,得票率都超過了五成,不過來到了2020年,韓國瑜的總得票數,下滑到只剩下61萬張,高雄38個行政區當中,整個得票率也都是全數下滑,韓國瑜只拿下了,桃源、茂林跟那瑪夏這三區,從2018年到2020年,高雄市民似乎做出了,不同的選擇,這樣的改變對於,醞釀中的罷韓行動,會產生什麼變化嗎。」

圖/TVBS

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:「有相當多的人,2018年的時候,他其實是支持韓國瑜,但後來某個原因失望了,目前看起來最可能失望一個原因,是可能是在市政的質詢上面,在市政是不是專心,以及辭職(請假)去參選這件事情上面,市議員黃捷質詢的時候,那一段就無限被擴大,所以說韓國瑜要挽回,現在社會上對於他的一些刻板印象,最好的做法,就是接下來這段時間,專心市政,同時呢在質詢,即將來的市政質詢的時候,他必須有非常專業,而且聚焦於市政這樣的表現。」

從高雄各行政區的得票率來看,韓國瑜得票率,平均減少了12%至21%,尤其在左楠跟鳳山區,傳統上挺藍的三大票倉,韓國瑜的支持度也大減兩成,有別於九合一選戰,韓國瑜在高雄狂掃28個行政區的氣勢,2020大選,光是在高雄,就有25個行政區政治版圖大翻盤。

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:「高雄此次,在全國是最高的投票率,高達77%,很顯示高雄人對於,韓國瑜落跑,違反誠信,做出了強烈的反應,罷免單純就是,高雄人為了城市發展,選擇縮短現任市政的任期。」

高雄市議員(國)陳若翠:「(罷韓)必須有三個月的,一個準備時間,就是問問市民們,第一個,這個對於市政,是不是未來的市政建設,有幫助,有沒有好處,那第二點就是,未來可能這個罷韓的活動,也有可能會浪費掉,我們高雄市這些資源,我們尊重公民行使自由意志,的這樣的一個權利,但是我們也希望說,因為大選已經結束了,希望大家就各自回歸。」

圖/TVBS

TVBS民調中心,也針對高雄市長罷免案,進行民調訪談,發現有過半高雄市民,同意罷免韓國瑜,32%不同意,而對於韓市長請假三個月後,銷假回歸高雄市政,沒信心的比例,達到49%,只有32%的高雄市民表示有信心,而ETtoday新聞雲,同樣針對罷韓進行民調,結果顯示有超過六成民眾,贊成罷免韓國瑜,更有42.2%的受訪者表示,後悔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投給韓國瑜。

 
台大社會學系教授薛承泰:「高雄市它的選民結構,本來就是綠大於藍,你說他中間選民也罷,或淡藍淡綠也罷,他是可以流動的,所以換言之這30萬選民,他會看市政,即便他們現在要,已經發動了罷免,這30萬張票就很重要了,這30萬張票韓國瑜做得好,他們說不定會倒過來支持韓國瑜。」

高雄藍旗消風,綠旗再現,但罷韓行動,會不會是總統、立委選戰的民意再延伸,再過幾個月答案就會揭曉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台灣政局風雲

#罷韓#罷免#韓國瑜#民調#市政#Wecar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0

0.0921

0.2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