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坦承施壓烏克蘭總統 川普律師親信:總統知情

記者 黃貞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7 2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7 23:11

美國眾議院終於把川普彈劾案送到參議院,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三名被參院審理彈劾的總統,由於參院共和黨人占多數,川普應該可以全身而退,但現在民主黨又爆了料,指出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跟他的親信向烏克蘭施壓,這名親信也上電視指控總統完全知情,但川普依舊否認到底。

圖/路透社

 
抗議群眾:「川普是個威脅,川普是個威脅,對我們國家來說,對我們國家來說。」

國會山莊大廳,聚集了多名反川普民眾,但口號才喊沒多久,警察馬上出來驅離。

而在國會另一頭,也在上演一場要趕走川普總統的大戲,七名眾議員將彈劾案文送交參議院。

 
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:「唐諾川普美國總統,因為嚴重罪刑跟不檢行為被彈劾。」

川普2019年時,以接近4億美元軍售,跟訪問白宮等條件,施壓烏克蘭總統,要他調查對手前副總統拜登父子。

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:「川普總統用總統職位賦與的權力,損害了美國國家安全,破壞了美國民主過程的廉政性。」

川普有沒有罪,將交給參議院審判,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茲主持審判,100位參議員一個個簽名,擔任陪審員將彈劾文送來參院的七位眾議員,則扮演檢察官。

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茲:「你願意隆重立誓,在所有有關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審理情事中,你會根據憲法及法律公正審判,上帝保佑你。」

參議員:「我願意。」

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,護主心切,打算不要聽取任何關鍵證人的證詞,速速解決。

 
記者vs.共和黨參議員蒲度:「你認為參議院應要在,審判中考量新證據嗎,當然不該,為什麼不?因為那不是我們的工作。」

但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重申,參院應該要在審訊期間傳召證人。

眾議院議長裴洛西:「他們畏懼真相,他們不想要看到文件,他們不想要聽證人的說詞,他們想要忽略任何新發現的事。」

但民主黨指出,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跟他的親信,帕納斯,兩人聯手向烏克蘭施壓,要求調查拜登,甚至還把副總統彭斯,當作談判條件。

朱利安尼親信帕納斯:「彭斯不會去參加就職典禮,他們也不能來白宮拜訪,基本上就會變成沒有交流。」

 
副總統彭斯發聲明稱帕納斯只是想脫罪,而跟帕納斯有數張合照的川普則說,他對這人一無所知。

記者vs.美國總統川普:「總統先生你對帕納斯說,你在烏克蘭事件做的一切努力,都是為了2020有什麼回應,我不認識他我不認識帕納斯,我猜我跟他拍過照,我跟上千人拍過照,我對他一無所知,他可能試圖要幫自己完成某事。」

從帕納斯跟康納迪克州議員參選人羅伯特海德,互傳的訊息中還爆出,疑似有監控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,尤凡諾維契。

記者vs.美國總統川普:「所以當他說,穆瓦尼(白宮代理幕僚長)知道此事,波頓(國安顧問)知道此事,安靜!你看看現況,你看看民調你會發現,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幫忙,我不需要我從未見過的人幫我。」

在參院共和黨同仁的護航下,川普應該可以全身而退,但新證據一一浮現,可能會讓川普團隊得疲於滅火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川普#彈劾#拜登#參議院#民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0

0.0679

0.19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