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神明衣變商品 七年級生擬進故宮賣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4/07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俗話說,人要衣裝佛要金裝,不過,您可能沒看過,有人在開神像的服飾店。有一對七年級的小兄弟,將祖傳的百年佛具店,加入年輕人的創意,開設號稱全台唯一的精品佛具店,替客人訂做神明穿的衣服,還將國際品牌的水晶加進設計裡,還把神明衣服做成鑰匙圈等紀念品,很會做生意的兩兄弟,未來還打算進故宮,讓自家商品國際化。

琳瑯滿目的神像裝備,從頭冠、外衣到鞋子都找得到,透明櫥窗裡還擺了好幾尊神像模特兒,不說你不知道,為神明設計衣服,學問還真不小。

精品佛具店老闆周煥智:「地君祂就屬於藍色系,然後像觀音祂是以白色為主,像媽祖基本上就是以橘色、黃色、粉色系為主。」

每樣產品都介紹得頭頭是道,他就是這間神衣店的老闆,26歲的周煥智,是百年佛具店的第四代傳人,大學主修觀光,畢業後還是選擇繼承家業,去年四川大地震震垮家族工廠,一家人就將事業搬回台灣,周煥智還和弟弟從嘉義北上打拚,為的就是要讓這一般人都用不到的東西,變成可親近的商品。顧客:「很清楚呀,而且東西有規劃,很好,我第一次來,呵呵。」

第一次上門的顧客,就很滿意,自稱是神明時裝設計師的周煥智,還將國際級的品牌水晶,神像結合,縫在衣服上閃閃發光,讓神像出巡特別有面子。 周煥智:「讓神明出巡去進香的時候,可以換上這一套衣服,比較會有面子。」

了解年輕人要什麼,是周煥智成功的原因之一,他更將神明的衣服、鞋子都縮小,做成吊飾,還設計新的香火袋。

周煥智還估計,全台廟宇就有10萬間,加上信徒供奉在家裡的神像,賣神明穿的衣服,商機無限!未來更打算進故宮,讓自家商品躍上國際舞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5

0.0716

0.19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