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台版陳同佳」男赴港搶勞力士 遭起訴續押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弘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7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7 21:07

港人「陳同佳」之前在台灣殺害女友後逃回香港,香港司法僅就他洗錢罪判刑,殺人罪的部分,因為他是在境外犯案,沒有處理,類似跨國犯罪案例,之前被稱為「台版陳同佳」案的,台灣男子到香港持槍搶鐘錶行,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,對林姓嫌犯以「加重強盜罪嫌」提起公訴,不過他在日本和新加坡也曾搶鐘錶行,這部分因為屬於搶奪罪,境外犯案加上不是重罪,無法適用中華民國刑法!

圖/TVBS

 
去年10月6日,29歲的台灣人林湯駿,跑到香港尖沙嘴彌敦道這家精品鐘表行,搶走了兩支勞力士手錶,亮槍和店員拉扯後逃逸,隔天立刻搭機逃回台灣,港台警務情資交換後,台灣警方鎖定歹徒!

警方將人壓制在地帶回住所,搜出好幾疊千元大鈔和四支勞力士名表,這一查才發現,他搶奪案件不只香港!包括新加坡和日本,他都曾經假裝客人,假意查看名錶,再趁店員不備衝出店外逃走,但這些案外案,屬於三年以下的搶奪罪,地點在境外,中華民國刑法辦不了他。

圖/TVBS

檢方透過其他機制,協助日本和新加坡兩國被害人來台和林湯駿調解,成功跨海求償!
 

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:「他們已經拿到台灣這邊的執行名義, 以利後續在財產上的主張。」

不過嫌犯在香港持槍 搶鐘錶行的案件,根據香港澳門條例,是涉及七年以上加重強盜罪嫌,儘管發生地在香港,台灣司法還是能辦他!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,以「加重強盜罪嫌」起訴林湯駿,法院裁定接押續審。

圖/TVBS

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:「檢察官在實行公訴的時候,還是會本於國家刑法權的具體實踐,再嘗試以各樣的方式,把證據帶到台灣來,證據其實應該就存在香港,我們也很努力的,看看在審判當中,有沒有辦法來克服這樣子的問題。」

不同於陳同佳在台灣殺害女友案,香港司法只就他的洗錢罪判刑,殺人案沒處理!這回被稱台版陳同佳的強盜犯「林湯駿」,台灣警方雖然沒有取得犯案當時監視器畫面,被害鐘錶行也沒到台灣提告,但地檢署認為必須展現司法正義,加上己國人民不引渡,偵查終結,以七年以上的加重強盜罪嫌,向台中地院提起公訴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加重強盜罪#公訴#陳同佳#洗錢#強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5

0.0571

0.17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