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武漢肺炎「買嘸N95」? 台廠:港搶訂一度缺貨

記者 張允曦 吳軒彤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7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7 18:41
圖/TVBS
圖/TVBS

武漢肺炎疫情爆發,讓兩岸三地人心惶惶,就有民眾想買N95口罩,跑了4家都撲空。不只台灣人買不到,台灣口罩製造廠也透露,這個月1日到現在的口罩類訂單,來自香港的訂單就超過750萬片,想訂得排到明年4月。

藥師:「N95的要訂耶。」

 

藥師:「有N95的(口罩)嗎?沒有賣耶,(為什麼沒有啊?),為什麼沒有,(是沒貨了嗎),沒有貨了。」

走了幾家藥局,想買N95口罩買不到。

藥師:「最近就是武漢那個,買的人比較多。」
 

圖/TVBS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讓台灣人心慌慌,有民眾要到大陸出差,跑了4家藥局都撲空。

藥師林怡君:「針對一般口罩,就是問口罩的比例,買的購買率也比較高一點,武漢那邊有出現疫情,但台灣是還沒有出現疫情,但是有些民眾會害怕。」

不只台灣人難買,台灣口罩廠商也透露,從1/1開始,到現在半個月,出貨到香港的N95口罩,訂單就有75萬片,一般的醫療口罩也有750萬片,而占了全球50%口罩生產的大陸,也出現30萬片口罩訂單,客戶想訂得要排到4月。

醫療口罩廠商鄭永柱:「香港和一些其他國家尤其香港,也比較緊張因為他們有需求,就緊急要貨。」

圖/TVBS

「武漢肺炎」同時也讓台灣相關防疫概念股價全面噴出,口罩製造商康那香,在12/30疫情爆發,當時收盤10.05,隔天股價狂飆,截至1/17飆到12元,漲幅「近2成」,加上最近台灣空汙霾害,正處流感高峰期,口罩需求高,但有民眾到內湖科學園區超商,買醫療口罩才發現超商疑似沒藥證。

超商店員:「我們這邊是園區,園區內有醫療兩字,我們不能上架但可以賣。」
 

衛生局表示販賣醫療口罩,得先申請藥商許可執照,有些超商忘了申請,私下賣恐怕會觸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N95#口罩#疫情#武漢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4

0.0566

0.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