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真實的勇氣!女議員自揭:罹脫髮症已全禿

記者 王德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7 19:55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禿頭,有很多因素導致,例如壓力、疾病,都會讓人非自願掉髮。最近有一位美國眾議員勇敢承認自己因自體免疫疾病「脫髮症」而完全禿頭。麻州眾議員普萊絲莉,原本總以非裔傳統色彩的辮子頭現身,各種辮子造型讓她得到很多年輕非裔女性認同,在眾議院也是彈劾川普的「打川悍將」之一。 但現在主動以「真面目」示人,因為她想要更誠實面對選民,也希望自己能接受與病共處,得到真實的勇氣。

美國麻州眾議員 普萊絲莉:「改變已在路上!未來屬於我們每一個人!」

 

這是前年(2018)才當選的美國眾議員艾娜‧普萊絲莉,也是麻州史上第一位非裔、女性國會議員。可狂野可優雅的非洲裔辮子頭是她的招牌形象。 

美國麻州眾議員 普萊絲莉:「不只是識別我個人,我呈現在大眾面前的形象,也是我的政治招牌。」

普萊絲莉的公眾形象就是這麼自信、不亢不卑。
 

美國麻州眾議員 普萊絲莉:「我深信我們擁有的民主值得奮鬥去維護,我會對彈劾案投贊成票,也會鼓勵我的同僚們這麼做。」

但強悍呼籲彈劾川普的前一刻,她經歷了突然的打擊。

美國麻州眾議員 普萊絲莉:「爭取彈劾的前一晚,我最後一撮真髮掉了,我完全禿了!但幾小時後我就得走過國會殿堂,去爭取支持彈劾。」

接受專訪,普萊絲莉換上鮮豔黃色衣服,招牌濃妝,但勇敢露出光禿禿的頭。為這一刻她掙扎了好幾星期,向來被稱為美女議員的她,其實患有脫髮症,當選後這一年逐漸惡化。就算睡在絲綢枕頭上,經常戴帽子,也無法阻止頭髮離她而去。她知道許多政敵必然刻薄地嘲笑她,但過去她所經歷的歧視霸凌也不少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 如果你在這裡不開心,你可以離開,對我來說,如果你恨我們的國家,如果你不開心,你可以離開,他們可以離開,我相信很多人不會想他們的,但他們必須愛國,他們必須愛我們的國家,他們是國會議員,我沒有點名,但這些人......安靜!安靜!安靜!安靜! 安靜!」

被川普「欽點」叫她滾出這國家,因為普萊絲莉強烈抨擊川普的移民政策,她與其他四位民主黨新科女性眾議員,得到「小分隊」的綽號──總是與美國總統川普對著幹,讓川普氣到失言失態。 

美國麻州眾議員 普萊絲莉:「我們不只四個人。」
 

因為普萊絲莉的背景,就是許多美國非裔平民的人生經歷:父親入獄,母親單獨撫養她艱苦長大,讀大學時得在旅館工讀養媽媽,現在她是個重組家庭中,一個小女孩的繼母……生活裡的困難沒少過。其實政壇女漢子也是普通人,會有內心崩潰的時候。

美國麻州眾議員 普萊絲莉:「我連哀哭的空閒都沒有,禿了感覺像失去肢體,這變化也不是我能選擇要不要的。」

頭髮掉光的那天,撐著開完會後她馬上衝進洗手間。

美國麻州眾議員 普萊絲莉:「我覺得自己像是光溜溜的,沒有遮掩,好脆弱,尷尬又羞愧。」

顏值受損,傷心崩潰,普萊絲莉隱瞞了幾天,但參加公開活動時看到支持她的小孩,她覺得自己好像在對她們說謊。
 

美國麻州眾議員 普萊絲莉:「因為那些寫信給我的小女孩、跑來支持我、跟我拍照,然後放上網路都會標記:這是捲髮的國度!」

普萊絲莉決定直面恐懼,不再戴著假的政治招牌髮型到處走。她擔心若自己永遠用假面示人,最後自己也無法接受自己的真面目。

美國麻州眾議員 普萊絲莉:「因為我要自由,不想再背著一個秘密和隨之而來的羞愧。」

其實2%的美國人有脫髮症,這是一種自身免疫疾病,而非裔美國人原本就有更高罹病機率,部分原因是:非裔天生的捲髮較難整理,許多人從很年輕就開始編髮辮與戴假髮。

美國麻州眾議員 普萊絲莉:「我正試著與脫髮症和平相處,還不能完全平靜接受,才剛剛開始意識到自己加入脫髮症病友行列,但我每天都努力調適一些。這也就是為何我要公開自己沒頭髮了,然後我才得回自我控制感、覺得有力量,也接納自己。」

普萊絲莉希望誠實面對選民,也希望能讓與她一樣的脫髮症患者,不因為嘲笑而自卑失意。沒有人是完美的,接受真正的有缺憾的自己,才會有真正的勇氣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掉髮#禿#假髮#美國#眾議員#脫髮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0

0.0631

0.18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