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GDP成長6.1% 人均衝破一萬美元大關


發佈時間:2020/01/17 17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7 18:31

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了2019年的GDP數字,全年成長6.1%,雖然符合目標,但卻是29年來增速最緩慢。不過,2019年大陸的人均GDP,則首度衝破1萬美元大關,達到中等已開發國家水準。

示意圖/TVBS

 
外賣員:「(您覺得您對人均GDP有什麼貢獻嗎),有很大的貢獻,(比如說),比如說我們付出的勞動力,我們是靠體力吃飯的。」

企業主管:「從生存變成生活的時候,那可能就是證明人均GDP已經足夠高了。」

什麼樣的人均GDP才叫高?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最新數據,2019年的國內生產總值,突破一萬美元大關,他們稱這是人類歷史上的重大突破。

 
大陸國家統計局長寧吉喆:「美國經濟增長大約在2.3%左右,日本和歐元區的增速在1%多一些,印度增長5%點多所以中國增長6.1%,依然是全球經濟增長的冠軍。」

按照世界銀行的標準,大陸已達到中等已開發國家水平。但他們的腳步,並不算太快看看各國人均GDP破萬美元的時間,台灣在1992年,韓國94年,新加坡和日本更早,分別在1989和1984年,中國大陸也在2019叩關一萬美元。

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長王文:「對中國社會對國際上來講,實際上都是一個巨大的信號,這個意義就代表著實際上根據,自己的國情走自己的道路,是可以帶動10多億人同時邁進。」

除此之外,官方還公布了人口數字,2019年底大陸的總人口已經超過14億人,但出生率卻創下1949年有紀錄以來,歷史新低,只有千分之10.48,出生率下滑,人口持續老化,即便GDP提升,人口黃昏將至,就怕也要面臨未富先老的危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GDP#出生率#老化#世界銀行#生產總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3

0.0636

0.17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