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日確診1例、泰驗出第2例

記者 余思瑩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7 17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7 17:38
圖/TVBS
圖/TVBS

大陸武漢又新增一起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死亡個案,累計已造成2人死亡,另外日本也出現第一起確診病例,幸好已經康復出院;泰國則是出現第二個境外移入病例,年關將近,大陸春運旅遊恐造成疫情擴散,亞洲各國都嚴加戒備。

從大陸武漢爆發出來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日本出現了第一個確診病例。

 

日本官員:「出現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病患,這是國內確診的第一例。」

一名30多歲、住在神奈川縣的大陸男子,1月6日從武漢返回日本後發燒,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,男子10日住院幸好迅速恢復,15日已經出院,只是同時泰國出現了第二個病例。

泰國公共衛生部長:「病人現在都很安全,但得接受特定檢查治療,才能讓他們回家。」
 

一名74歲的大陸女性,13日入境曼谷時被驗出有感染症狀,目前仍在住院治療。當局表示情況穩定;但在大陸,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卻傳出第2個死亡案例。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:「第二名的死亡個案,是69歲的男性,在12/31發病,1/4症狀惡化就進到當地的醫院,15日死亡。」

春節將至,各國都擔心大陸民眾趁假期出國旅遊,會讓疫情擴散失控,曾經歷SARS肆虐的香港就如臨大敵,要求政府嚴加戒備。

香港議員郭家麒:「所有高鐵的航班,所有由(大陸)國內來的航班,都需要提升所有的檢測,至下星期的農曆年,是最大風險的情況。」

疾管署也表示,台灣有4名疑似病人病毒檢驗中,其中3人初篩為陰性,目前已經布下嚴密的防治網絡,包括場篩檢或登機檢疫,並且針對14天內有武漢旅遊史的病例加強通報,就是要避免疫情在台灣擴散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型冠狀病毒#檢驗#肺炎#疫情#SARS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9

0.0579

0.17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