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節天氣看這邊!這波冷完「除夕」變天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劉立宸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7 1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7 13:14

出門是不是有感受到明顯變天呢,禮拜五溫度光跟禮拜四相比至少掉5到7度,主要受大陸冷氣團影響預估周五入夜到周六清晨是最冷的時候,全台體感溫度都在15度以下,尤其這周碰上學測,很多家長都替孩子準備厚外套、暖暖包,希望孩子表現好考完好過年,而年節期間天氣除夕夜也有變化。

圖/TVBS

 
考場人員:「吃了之後會今天會非常非常幸運,雞精、熱茶、水到金榜題名餅,還記得考大學的那天嗎,今年學測首日登場,暖冬卻碰上大陸冷氣團,就怕考生著涼感冒。」

家長:「多穿一件外套(就還行),然後再加一個口罩。」

圖/TVBS

不少爸媽,等孩子大考也等好久了,不止考生緊張,家長也想放鬆過好年。
 

家長:「(覺得)我是今天終於來了啦,那小孩子還是有點緊張。」

家長:「希望小朋友能早點來到會場,早點來把整個READY好。」

圖/TVBS

今年學測少子化影響,報考人數減少13萬多考生,有1.8萬是重考生,恐怕有些是因為粗心大意被扣分,尤其手機、手錶沒關至少扣3級分,提醒大家這兩天大陸冷氣團影響,溫度驟降學測首日北部溫度掉5到7度,預計17日晚間18日清晨是最冷的時候,全台體感溫度,離島新竹不到10度,台南以及台中以北包含,雙北市宜蘭都只有12度上下,南部東部天氣也是涼涼的尤其桃園以北記得雨具要帶。

濕濕涼涼的天預估持續到周一,接著回溫適合大掃除,等著迎接過年返鄉小心別感冒,假期開始小年夜高溫25到28度,打算回南部老家的民眾,除夕到初二受東北季風影響,建議帶件小外套保險,若北上這期間,多穿件毛衣低溫大約16到20度,南北高低溫差恐怕有10度,包裏多帶一件免得著涼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學測#溫度#少子化#冷氣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5

0.0574

0.17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