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壓縮國際空間 美官員:台灣可主動出擊

記者 倪嘉徽 / 攝影 黃崧浦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7 0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7 10:35

前美國亞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,出席台灣選舉研討會表示,未來四年大陸將持續對台灣施壓,採用奪取邦交國以及軍演手段,他認為北京不跟務實的蔡總統坐下來談是個錯誤,而在台灣的國際空間上薛瑞福建議,既然聯合國相關組織幾乎不可能,台灣可以主動製造機會,像是蔡總統女性領導人身份,可以邀集女性領導人會議。

圖/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官網

 
聖母大學劉氏亞洲研究學院舉辦台灣選舉研討會,出席的前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表示,大陸對台灣將持續採用相同手段,包括施壓、奪取邦交國、以及軍演,薛瑞福直指,台灣要想加入任何聯合國轄下的國際組織幾乎不可能,建議可以發揮創意,像是連任的蔡總統召集國際女性領導人會議,主動創造國際空間。

前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:「(台灣)要成為聯合國成員或者觀察員,台灣要有意義參與這些組織我認為可能性極低,因為大陸有否決權,我認為比較有可能的會是非聯合國相關的國際組織,台灣有真的能力、而且能讓組織成員獲益。」

薛瑞福指出,驅使解放軍現代化的是台灣、美中主要衝突來源是台灣、而美中之間最有可能出現問題的也是台灣,建議台灣在國防上要做適當投資、目標明確、並且有急迫感。

 
前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:「台灣是一個非常難、非常難擊毀的目標,所以我們認為投資在對的項目上,他們可以讓大陸的軍事計畫更困難,確保他們(台灣)保留他們實質上的(獨立)狀態,這是我們想看到的。」

過去一年美軍軍艦幾乎每個月都會例行通過台灣海峽,薛瑞福表示台灣海峽是國際海域,雖然有誤判或意外的風險,但美軍有權、也會繼續這麼做,就是要表達那是國際海域,也關乎美方利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薛瑞福#施壓#大陸#邦交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9

0.0765

0.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