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是在哈樓」獲採用 北大新宿舍最終命名結果出爐

編輯 隋昊志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7 0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7 09:58
「是在哈樓」是北大新宿舍大樓命名活動人氣王。(圖/翻攝自台北大學官網)
「是在哈樓」是北大新宿舍大樓命名活動人氣王。(圖/翻攝自台北大學官網)

台北大學日前發起命名投票活動,邀請同學們共同發想新宿舍名稱,結果近日網路正夯的「是在哈囉」因為諧音同「樓」,被選為第一名引發熱議。校方在經過校內行政決策程序後,採用是在哈樓作為新宿舍地下一活動空間名稱,至於新宿舍名稱則是採用人氣第2名的「辰曦樓」命名。
 

「是在哈樓」是北大新宿舍大樓命名活動人氣王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台北大學表示,在考量同學們命名意涵與票選結果,經過校內行政決策程序後,最終確認新宿舍大樓命名為「辰曦樓」,至於「是在哈樓」則作為地下1樓活動空間的名稱。
 
「是在哈樓」是北大新宿舍大樓命名活動人氣王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提出「辰曦樓」的法律系1年級同學藍翊楨對此大感意外,「沒想到大家都喜歡這個名字!」。他表示,因為現有的3棟宿舍分別是曉日、皓月、繁星,這次命名時確實朝「湊齊日月星辰」方向思考,想起過去在書上看過「辰曦」這個詞,覺得非常優美,因而決定投稿,「希望住進這棟宿舍的大一同學都能比較陽光一點,也象徵對他們新階段開始的祝福!」
 
目前住在宿舍的藍翊楨指出,臺北大學宿舍環境與設備相較於其他老字號學校宿舍來得好,生活品質舒適,尤其新宿舍完工之後床位增加,鼓勵未來新生有機會都能盡量申請住宿,體會住宿生活同時,也能更快融入群體。
 
 
至於被票選為人氣王「是在哈樓」卻未能正式成為新宿舍名稱,提出的資工系2年級同學鄭淯誠表示,自己最初只是覺得無聊,抱著好玩的心態想參加抽獎,因此將與室友隨意討論出來的名字送出,連命名意涵也沒有多加解釋,沒想到因為很早投稿而列在選項開端,馬上引起關注,更一舉吸走了許多票。
 
「是在哈樓」可能成為新宿舍名稱後,引起廣大網友及媒體的熱烈討論,這也讓鄭淯誠嚇了一跳,「名字好不好,我也不能承擔,只是想說應該不用那麼嚴肅吧!」也自嘲「沒想到無心的動作會變成這麼大,以後做事要三思啊!」
 
至於最終沒能成為新宿舍正式名稱,鄭淯誠並不覺得失落,「反正我一開始就是好玩,覺得學校最後不會選這個名字吧!」倒是換個角度,對於這次活動引來熱烈討論參與,「可以看出大家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很高,這樣也很開心啊!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北大學#宿舍#命名#是在哈樓#是在哈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5

0.0602

0.17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