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律賓塔爾火山活動暫歇 當局警告危險性仍高


發佈時間:2020/01/16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6 19:44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菲律賓當局警告,塔爾火山目前雖暫停噴發火山灰,但導致災難性爆發的危險性仍然很高。

法新社報導,當地每日發生幾十起地震,地面出現大型裂縫,顯示會助長大規模爆發的地底下岩漿仍在流動中。

 

塔爾火山(Taal)12日開始噴發後,當局撤離大約5萬居民離開火山周遭危險區域,前往避難所避難。

塔爾火山暫停噴出火山灰後,當地居民試圖返回家中,準備換洗衣物,餵養牲畜和寵物,並檢查房舍是否受損,或覆蓋著厚厚一層火山灰。

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科學家包納斯(MariaAntonia Bornas)告訴媒體:「請容許我們觀察目前這段平靜期情況。我們正在研究這代表什麼意義。」
 

「一段長的安靜期,可能只是暫時停止火山活動。危險狀態沒有改變。」

菲律賓當局12日警告,位於馬尼拉以南的塔爾火山可能在數小時或數天內猛烈爆發。塔爾火山是菲律賓最活躍火山之一。

塔爾火山上次爆發是在1977年,但有很長的火山活動歷史。塔爾火山是觀光勝地,有風景如畫的火口湖。1965年的爆發造成約200人喪生。

菲律賓近年來的最強烈火山爆發是1991年馬尼拉西北方約100公里的皮納土波火山(Mount Pinatubo)爆發,當時造成800多人罹難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菲律賓#火山#噴發#Taal#火口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6

0.0618

0.17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