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熊貓外送員新北罷工抗議 盼資方良善溝通


發佈時間:2020/01/16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6 19:51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百餘名foodpanda食物外送員,因不滿公司片面更改送單費用計算方式,與熊貓公司的電子錢包預儲制度,今天下午在新北市第二運動場前集結罷工抗議,希望與資方有良善溝通。

抗議的熊貓外送員,16日在體育場前廣場高舉抗議白紙、呼口號陳情「抗議富胖達公司、朝令夕改、片面減薪、剝削外送員」。

 

罷工抗議代表簡先生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主要抗議訴求是電子錢包的預儲制度,以春節連續期間預儲金額每天新台幣5000元為例,若以連假7天計算,需要預儲3萬5000元以上才能上班,否則會被停班無法上線接單。

他說,熊貓公司利用承攬制度隨意更改獎金、班別。許多外送員擔心被砍薪水,又被要求預儲制度存錢進去公司,讓外送員擔心自己的金錢是否有保障。

簡先生說,雙北地區約150人到體育廣場參加罷工,但擔心「秋後算帳」的隱性罷工方式不上線、上線不接單的外送人員約有400人左右參加罷工抗議。
 

簡先生與穿著公司制服的外送員都說,希望與熊貓公司和平對談,希望修改薪資結構,不要只是單方面制訂,體制愈來愈好也有利勞資雙方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foodpanda#外送#減薪#獎金#罷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9

0.0570

0.17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