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盼總統兌現啥政見? 兩岸議題網路討論高

記者 劉亭廷 / 攝影 洪復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6 2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6 20:42

總統蔡英文今天(16日)下午開心與黨員舉辦選舉慶功宴。根據網路溫度計,選民討論蔡總統的政見,最熱門是她的兩岸立場,一般的民生政策包括育兒和長照,民眾同樣很關心,不過例如育兒政策要到2021年才能開始兌現,長照2.0升級版則是逐步要進行,蔡政府恐怕開心之餘,也得儘快落實政策。

圖/TVBS

 
民眾:「總統好。」

層層維安護著,一台台黑頭車開進飯店,原來是民進黨開心在這裡辦慶功宴,蔡總統站中間跟著兩位副總統比出選舉號次,輕鬆表情藏不住,行政院長蘇貞昌,黨主席卓榮泰也上台致詞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卻姍姍來遲。」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:「行程都很忙,你看我今天,吃飯我還是最後一個來,因為交代的事情實在是很多。」

 
畢竟開心慶功,也別忘了兌現政見,而根據網路溫度計,網民討論度最高的議題是這一個。

圖/TVBS

網路溫度計執行長林慧珍:「第一名我其實覺得完全不意外,就是她的兩岸政策,也就是(反對)一國兩制的這個部分,其實佔的討論聲量,其實是非常高的,超過三成以上都是在討論這件事情,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,0到6歲國家一起養的那個部分,我可以看到數字是1萬2000多筆,如果以這個半年來的話,其次就是長照3.0。」

民生議題畢竟最貼近生活,總統提出長照2.0升級版,未來總經費要從現在的400億增加到600億,育兒政策則喊出「0到6歲,國家跟你一起養」,育兒津貼從2500元提升5000元,第二胎還會加發1000元,2021年開始逐步落實,一般民眾最想看到那些政見被兌現?

民眾:「(育兒津貼)我覺得一個月,至少要給個一萬塊吧,尿布奶粉都不夠了吧。」

圖/TVBS

民眾:「長照吧,執行以後看大家的需求,能夠更符合大家的需求為重吧。」

民眾:「綠能,因為這是一個影響到全世界,不只是我們台灣國家的。」

 
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不同民眾需要被兌現的也不同,但蔡政府選舉既然喊出了,儘快向民眾兌現政見還是最要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台灣政局風雲

#民進黨#蔡政府#政見#育兒政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8

0.0877

0.2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