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二共識可否調整? 議員轉述馬英九稱有4前提


發佈時間:2020/01/16 17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6 17:21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等4人昨天拜訪前總統馬英九,並向他請教九二共識內涵。據市議員轉述馬英九提出4個前提,包含符合中華民國憲法、民意支持等,賦予九二共識新意涵。

張斯綱、李明賢、戴錫欽、李柏毅15日上午前往馬英九基金會拜訪馬英九。李明賢、張斯綱、戴錫欽今天透過媒體群組發布拜會馬英九的相關訊息。

 

戴錫欽等人拜訪馬英九時,請教九二共識真正內涵,以及日後有沒有調整的空間?

根據戴錫欽等市議員轉述,馬英九表示,九二共識不是不能調整,怎麼調整都必須「符合中華民國憲法、民意支持、北京能夠接受做為雙方交流共識,還有國際能夠理解」,這4個前提才能賦予九二共識新意涵。

馬英九說,更重要的是,北京及民進黨要放棄對彼此的敵意,兩岸關係才有機會好轉。
 

馬英九表示,他主張不統、不獨、不武,還是能有效維持現狀,邦交國大致維持不變,台日之間在1972年斷交後簽訂60個協議,有28個在他執政時期;台美之間互動頻密,美方內閣成員破冰來訪、201億美元軍購,提供對唯一是無邦交的我國免簽證服務。

馬英九說,歷經時代變動及民進黨操弄,很多人對九二共識已經不瞭解,甚至被戴上口號式紅帽,九二共識必須要有新意涵,特別是九二共識本身就賦予各自表述靈活性,並不是一成不變。他期待黨內能夠凝聚共識,讓國民黨兩岸政策符合社會期待,務實可行。

馬英九與戴錫欽等人也談到國民黨未來路線,根據戴錫欽等市議員轉述,馬英九建議主軸放在「民主保台、親美和陸」。

馬英九表示,保台不僅是捍衛台灣民主選舉不會改變,包括台灣多元相互尊重價值及生活方式。對外,與美國緊密合作是朝野共識,國民黨雖然在野,跟美國各界互動必須加緊腳步,對美工作不是單一政黨專利。而兩岸和平在台灣也是高度共識,對國際環境也有積極正向幫助。他期待國民黨儘速走出低潮,調整步伐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馬英九#九二共識#國民黨#兩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3

0.1388

0.27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