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施壓英法德指控伊朗違核協議 川普拿汽車關稅威脅


發佈時間:2020/01/16 17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6 17:10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「華盛頓郵報」今天引述不具名歐洲官員披露,川普政府威脅英、法、德,若不正式指控伊朗違反2015年簽署的核子協議,美國將對歐洲進口汽車加徵25%關稅。

英、法、德昨天正式啟動伊朗核協議中的「爭端解決機制」(dispute mechanism),形同正式指控伊朗違反協議條款,可能促使聯合國根據協議內容恢復對伊朗制裁。伊朗批評英法德此舉是「戰略性錯誤」。

 

華郵報導,川普先前雖也曾揚言要對歐洲進口汽車加徵關稅,但背後動機仍是想在對歐貿易關係中為華府獲取更有利條件,而非拿來轉變歐洲的外交政策。

歐盟其實好幾週以來即已表明有意啟動「爭端解決機制」,華郵認為川普此際去威脅英、法、德是否有必要,不無疑問。

川普是在2018年退出正式名稱為「聯合全面行動方案」(JCPOA)的伊朗核協議。華府聲稱,放棄這項協議是戰略的一部分,意在迫使伊朗同意一份更完整的協議。
 

伊朗否認他們的核子計畫意在製造核彈,但在美國退出協議後,伊朗也逐漸撤銷協議裡的承諾;協議簽署國之一的俄羅斯批評,啟動「爭端解決機制」並無憑據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川普#汽車#關稅#核協議#伊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2

0.0780

0.20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