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總統:未來4年帶領國軍做更多值得社會肯定的事


發佈時間:2020/01/16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6 13:27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農曆年將近,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陸軍楊梅高山頂營區視導,並慰勉陸軍機械化步兵第269旅。蔡總統表示,未來4年將帶國軍「做更多值得社會肯定的事情」,她會說到做到。

蔡總統今天在國防部長嚴德發、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陪同下,於陸軍高山頂營區聽取簡報,視導綜合格鬥和戰備部隊演練,慰勉駐紮營區的陸軍機步兵第269旅、頒發加菜金,並為現場國軍祝酒、預祝新年快樂。

 

蔡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國人向所有國軍弟兄姊妹表達最深感謝,表示因為有國軍堅守岡位、戮力戰訓本務,國人才能安心過年。

蔡總統指出,儘管國軍肩負重大防衛責任,漢光演習的良好成績讓她對國軍的能力深具信心,而身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,她一定會是國軍的最大後盾。蔡總統強調,照顧國軍、提升軍人尊嚴,是她最重要責任。

蔡總統還提到,自上任以來,她極力推動國防自主,加強國軍整體戰力,汰換新式個裝,提升單兵作戰力量,種種作為就是要讓國人對國軍的戰力有信心。
 

蔡總統強調,3年多來,她到全台各營區視察,不只是關心國軍,也是「以具體行動表達國家對軍人的重視」。她說, 在場每一位國軍弟兄姊妹,從穿上制服那一刻起,就把自己奉獻給國家,不分晝夜守護家園,因此所有國人都應該是國軍最強後盾。

針對日前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將士殉職,蔡總統指出,這段時間,有超過1萬2000名民眾到台北賓館為殉職將士獻花,並在移靈沿途手持國旗向殉職將士致敬,由此可知,「軍愛民、民敬軍,已不再是口號」。

今天在高山頂營區,「雄獅格鬥部隊」約100名成員為總統展示「綜合格鬥演練」,並實施擒拿術和奪刀術各式演練。

在「戰備部隊演練」方面,則由機步旅模擬桃園國際機場大樓遭敵軍佔領情境,展示戰備部隊如何即刻展開反空機降作戰,並由偵搜部隊和UAV無人機實施敵情偵察、火力支援協調中心下達射擊命令,對敵軍實施制壓,以利戰備部隊在機槍火力掩護下作戰。

另一小隊則運用戰術繩索突襲攻堅機場大樓,實施城鎮作戰,以達內外夾擊效果,過程頗具震撼力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蔡英文#國軍#國防自主#黑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8

0.1071

0.2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