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反滲透法有無施行細則 陸委會:將提參考案件類型


發佈時間:2020/01/16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6 13:0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反滲透法昨天上路,對於是否擬訂施行細則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,母法並未授權制訂施行細則,為令外界了解違法樣態,已協調主管機關提出參考案件類型,將盡快公布。

大陸委員會昨邀集外交部、法務部、內政部共同籌組「因應反滲透法施行協調小組」。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(谷辣斯.尤達卡)表示,小組成立目的是要討論反滲透法施行細則等。

 

陸委會今天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媒體記者詢問,小組會議計畫如何制訂施行細則。

邱垂正表示,剛通過的反滲透法沒有授權制定施行細則,但各界非常關切適用問題,因此協調小組已作分工,主管機關將基於各項主管權責,從立法背景精神以及既有法規,提出參考案件類型,並盡快提供給外界。

他強調,至於實際行為是否涉及違法的事實認定,以及法律適用的最後判斷,必須由司法機關為之。
 

邱垂正也提到,協調小組將持續追蹤執法狀況、蒐整案例,並進行滾動式檢討 如有修法需求,將由各主管機關領銜修法。

另外,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研究員周安瀾(Alex Joske)在推特公布中國商人孫天群、涉及共諜案的王立強等人的微信對話截圖,內容是前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承諾王立強,若他願意翻供稱是受到民進黨指使,就能讓中方撤銷通緝,還有台商幫他還清債務。

媒體記者今天提問,蔡正元是否有違反反滲透法,邱垂正則表示,王立強案已進入司法程序,陸委會尊重司法單位的調查;反滲透法已於15日生效,但不溯及既往,原則上沒有違法的問題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反滲透法#陸委會#案件#施行細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5

0.0573

0.17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