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28%股權 長榮二董張國明控兄霸佔基金會

記者 畢倩涵 錢麗如 / 攝影 張肇華 鍾佳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6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6 12:37

長榮集團二董,也是張榮發二兒子張國明,罕見出現召開記者會,要指控哥哥張國華,長期霸佔張榮發文教基金會,攤開持股,張榮發與大房生三個兒子,都有18%股權,文教基金會擁有長榮集團28%的持股,等於擁有文教基金會,就有長榮經營權的入場門票,張國明也指控,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是萬年董事,呼籲教育部介入。

圖/TVBS

 
戴著帽子口罩步入會場,長榮集團二董,也是張榮發大房第二個兒子張國明,坐在正中間,罕見出現在媒體開記者會,不滿哥哥張國華,長期霸佔基金會。

長榮二董張國明委任律師吳祝春:「張榮發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,為了無限期延長任期,而試圖違法變更章程,是否想做萬年董事長呢,至今(說改選)也將近一年,超過一年了,仍然沒有完成第12屆董事的改選事宜。」

圖/TVBS

把矛頭對準董事長鍾德美,因為誰拿到張榮發文教基金會股權,等於擁有長榮集團,過半的經營權,張榮發跟大房生一女三子,張榮發生前平均給三位兒子,18%的股權,但大哥張國華,加上文教基金會以及許多老臣持股,坐穩長榮集團經營者寶座,老二張國明,多次要開基金會董事改選,卻被擋在門外。
 

張國明不只開記者會,更在四大報登全版廣告,直指鍾德美濫權,批評父親成立的基金會,我卻不得其門而入,版面右下角,放教育部公文,要以特別決議的方式,儘速召開董事改選事實上,107年12月,張榮發文教基金會董事任期已經屆滿,108年四月到八月,教育部五度要求改選都沒成,到去年9月再發函,要求限期四個月改選完,今年1月6日,是最後通牒。

圖/TVBS

長榮二董張國明委任律師吳祝春:「懇請教育部依法處置,以終結鍾德美女士的違法行為,讓屬於公益性質的基金會,能專心於公益文教事業的推廣,不要再涉入長榮集團的經營權了。」

張國明呼籲教育部介入改善,甚至接管文教基金會,而張榮發基金會做出5點聲明,駁斥張國明指控,沒有違法修章程,更無萬年董事,董事長鍾德美,也從未以任何方式阻擋開會,也沒有無法涉入經營權,反過來批評張國明等人杯葛,才是無法改選的元兇,強調希望盡早改選,也將沉寂已久的長榮內鬥,浮出檯面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長榮集團#股權#經營權#內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0

0.0558

0.16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