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延宕數月 美參院將批准美墨加貿易協定


發佈時間:2020/01/16 11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6 11:31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表示,參院明天將舉行表決,批准美國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達成的劃時代貿易協定。川普總統面臨參院審理彈劾案之際,此舉將為他帶來一項勝利。

法新社報導,麥康奈(Mitch McConnell)今天說:「我們預期參院將在明天通過美國-墨西哥-加拿大協定(USMCA),將這個劃時代貿易協定送交川普總統簽署。」

 

麥康奈說,這個各界期待已久的協定一旦獲得通過,「對我國而言將是重大的好消息」,「對川普政府而言也是一大勝利」。

這項協定在國會折騰了數個月,因為民主黨人要求美國官員重新談判勞動條款等關鍵要素,此舉成功說服一些懷疑自由貿易的民主黨議員。

川普去年12月盛讚這項協定是「美國歷來達成的最棒、也是最重要的貿易協定」,如今協定已獲得兩黨多數議員支持,預計可以順利過關。
 

USMCA將取代有25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(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, NAFTA),更新關於汽車製造、電子商務、智慧財產限制與勞動條款等規定。

USMCA上月在聯邦眾議院闖關成功,獲得兩黨壓倒性票數批准,就當前政治氛圍而言,這是罕見的情況。

聯邦參議員似乎想要快速審批USMCA,好讓參院下週能順利審理川普彈劾案。

參院可望在明早對USMCA舉行表決,因為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茲(John Roberts)將在下午2時抵達參院宣誓,之後將為審理川普彈劾案開庭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美國#加拿大#墨西哥#貿易協定#川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3

0.0718

0.19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