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後六位拚:初選門票 美大選民主黨辯論.最終場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5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6 10:16


民主黨初選將在2月3號,率先在愛荷華州登場,投票前總統提名參選人最後一場辯論會,由原本12位取得資格的競爭者,淘汰後只剩下6位上場。近日美國和伊朗間的衝突,也成為辯論會的焦點議題;前副總統拜登與印地安納州南本德市市長布塔朱吉,一位是政壇老將,一位是阿富汗退役軍人,都認為自己具有處理外交問題的能力。辯論會另一個看點,就是參議員桑德斯曾說,不認為女人能贏得2020年的總統大選,引來輿論熱議;他的女性競選對手也是好友華倫,沒有針對這議題窮追猛打,反倒是提出了數據,顯示女性在選舉中的得勝率高於男性,她自己本身就沒有失敗過,獲得台下一陣熱烈掌聲。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 
民主黨初選將在2月3號,率先在愛荷華州登場,投票前總統提名參選人最後一場辯論會,也選在愛荷華州舉行。原本有12人夠資格參加辯論,在淘汰後剩下6位上場。近日美國和伊朗的衝突事件,成為場上的焦點話題。前副總統拜登認為自己從政經歷豐富,是最有能力處理外交事務的人,當然包含陷入僵局的北韓問題。
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:「我不會在沒有前提條件下,就和他(金正恩)見面。我不會跟和最高領導人,我引用他的話:『拜登是一個瘋狗,他應該被棍棒打死。』」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:「除此之外,你喜歡金正恩。」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:「除此之外,我喜歡他,他也從川普收到情書啦。」

 
印地安納州南本德市市長布塔朱吉,認為自己也很有資格談國防外交,因為他曾在阿富汗前線服役;他批評川普承諾要結束戰爭,但卻對伊朗發動攻擊,還派駐更多的軍人到中東。
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布塔朱吉:「現在的狀況是,總統送了更多的士兵到中東,就是那位說要結束這場永無止境的戰爭的總統。他假裝反對伊拉克戰爭,我們都知道那不是真的,現在有更多的士兵,被派去了中東地區。」

辯論會前,華倫向媒體證實,桑德斯曾在2018年一場會議中對她說,他不認為女人能贏得2020年的總統大選,引發輿論熱議;辯論會上,桑德斯被問到這個問題時,嚴正否認。
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:「事實上,我沒說過這句話,也不想浪費時間在這個問題上,因為這就是川普或是某些媒體,想要看到的。 2015年,我為華倫參議員而延遲參選(總統),因為當時有徵召華倫選總統的運動,你們知道嗎?我退讓了,後來華倫決定不選。希拉蕊柯林頓後來贏了300萬的普選票。會有任何人在經歷了這百年之後,還不相信女性可以當總統嗎?讓我說得更清楚一點,現在台上的女性或是男性,如果獲得了民主黨的提名,我希望不會發生,我希望是我被提名,我會竭盡所能,確保他們被提名的理由,是因為能夠打敗史上最危險的總統。」

華倫也展現了智慧,不針對桑德斯爭議言論猛攻,怕傷了兩人間的情誼;她選擇用另一個角度切入,證明女性政治人物的選舉獲勝率,比男性要高。
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華倫:「伯尼·桑德斯是我的朋友,我不會攻擊伯尼。我認為要談誰能贏過川普,就是檢視大家得勝的經驗,女性可以擊敗川普嗎?看看台上的男性們,他們加起來共輸了10場選舉,在台上唯一打贏每場選戰的都是女性,就是艾米克羅布查和我。」

2月3日,民主黨的初選投票將率先在愛荷華州登場。CNN在三周前做的民調顯示,桑德斯以20%的支持率領先,華倫緊追在後,布塔朱吉排第三,拜登則是墊底;不過,另外一個民調顯示,拜登在愛荷華州和新罕布夏州,民調都維持領先。

 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:「我是所有參選人當中,擁有最廣層面支持度的人,在這場總統大選當中。」

民主黨三位主要參選人的民調,呈現緊繃拉鋸,也突顯了拜登缺乏超強的支持動能;而且他在辯論會上,並沒有特別亮眼的表現,要擊敗有執政優勢的現任總統川普,這場戰會非常的艱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民主黨辯論#拜登#桑德斯#朱塔布吉#初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2

0.0596

0.1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