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-16V演練緊急起飛 短短6分鐘內完成


發佈時間:2020/01/15 14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5 14:12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國防部今天在嘉義空軍基地進行F-16V緊急起飛演練,並在短短6分鐘內完成。去年3月攔截飛越台灣海峽中線共軍殲11戰機的空軍F-16飛官顏祥陞少校表示,升級後F-16V(Block20)搭載的新型雷達、飛彈,性能絕對能抗衡殲10、殲11。

共軍2架殲11戰機去年3月31日上午飛越台灣海峽中線,進入台灣西南面空域,空軍增派F-16等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後,共軍飛返中線以西;據了解,當時共機距離台灣仍約185公里,國軍地面飛彈部隊也進行接戰程序。

 

國防部今天、明天邀集媒體採訪「國軍109年春節加強戰備」,並安排去年3月攔截共軍殲11戰機的飛官顏祥陞接受媒體採訪,演練緊急起飛過程。

演練中,F-16V(Block20)接獲緊急起飛命令,2架F-16V執行緊急起飛,說明官指出,從按鈴到升空必須在6分鐘內完成,因此事前的演練及訓練相當重要,依照狀況等級會有不同的要求。

F-16V飛官顏祥陞少校受訪表示,他曾攔截過共軍轟六轟炸機、殲11戰機,攔截飛越中線的殲11戰機時,他正在台灣海峽中線進行巡弋任務;他也有自信,台灣升級後的F-16V戰機可抗衡中國殲10、殲11戰機。
 

顏祥陞為空軍官校民國98年班畢業,為第四聯隊第23作戰隊的「鳳展計畫」擴訓主計畫官,管制各項訓練進度;也曾經赴美國參加F-16V戰機後續訓練,去年首度參加天龍操演,成績優異。

顏祥陞指出,升級過後的F-16V戰機,主要以最新型AESA雷達做升級,這款雷達的搜尋、鎖定距離大幅增加,且操作概念和既有雷達是一樣的,只要作戰前制定好戰術並在空中執行,配合舊有習慣,就可發揮雷達性能,且這款雷達可空對空、空對面同時操作,在鎖定空中目標時顧及地面、海面目標。

至於F-16V能否與共軍宣稱的第五代戰機殲20、殲31匹敵。他指出,台灣目前以殲10、殲11戰機為假想敵。

此外,搭配鳳展計畫一併新購的AIM-9X飛彈,顏祥陞指出,這是款離軸追蹤熱源飛彈,也是美軍最新款追熱飛彈,尋標角度可以到90度,可看到左右90度目標;至於外傳可以「往後打」,他澄清,目前沒有飛彈能夠做到,雖然AIM-9X尚未在國內進行試射,但包括尋標、射程都比既有的AIM-9M飛彈大幅成長。

顏祥陞強調,無論大選的選前、選後,空軍全年無休,24小時都有一組人在跑道頭待命,有需要就會緊急起飛,無論中國在海峽中線或遠海長航,都會依空軍作戰指揮部指令攔截。

除此之外,國軍也安排升級版的F-16V戰機進行緊急起降操演,除了在指定時間完成起飛,也展示降落時觸地緊急拉升、降落打開阻力傘的課目,藉此「秀肌肉」展現高強度戰力。

空軍以「鳳展專案」為代號,耗資新台幣1100億元,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(Lockheed Martin)公司與漢翔,共同將現有142架F-16A/B升級為F-16V(Block20);另外,空軍也以代號「鳳翔專案」,同步向美採購66架全新F-16V(Block70)戰機,未來將部署台東志航基地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F-16V#緊急起飛#演練#國軍#空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4

0.0627

0.17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