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節加強戰備登場 空軍再秀F-16V性能

記者 劉亭廷 / 攝影 洪復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5 1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5 15:40

國軍春節加強戰備演訓登場,空軍第四聯隊展示了升級版的F-16V,透露目前12架已經完成構改,也現場展示戰機自動清洗系統,以前要花兩個小時手洗,現在2分鐘就能洗好。

圖/TVBS

 
飛行員:「兩架scramble(緊急起飛)。」

奪門而出飛行員隨即爬上了F-16V,整裝待發確認戰機一切無虞後,即刻執行緊急起飛。

春節加強戰備演訓登場,國軍再秀升級版戰鬥機,目前12架已經完成構改,每月平均交機2至3架,當然彈藥裝備也不能少。

 
空軍第四聯隊中校張偉胤:「AIM-9X二型的飛彈,這一支在這次『鳳展(專案)』裡面,新購入的紅外線導引組,比較特別的是,它的尋標器可以達到左右90度,也就是說,無論是左邊右邊90度的目標,幾乎都可以去做鎖定,並且去做攻擊。」

圖/TVBS

空軍第四聯隊第23作戰隊少校顏祥陞:「我曾經攔截轟六型機,也曾經在海峽中線,對峙過殲-11型機。」

就算當時開的是舊版F-16,飛行員拚全力守護我國領空,而飛機一落地也得好好保養。

空軍第四聯隊說明官:「基本上飛完3000英尺,海低的任務之後,就會執行這項任務。」

就怕海水鹽分侵蝕飛機外殼,國軍請美軍協助,建造首座自動清洗坪,為了提振官兵士氣,總統也喊出政院核定三項加給。

圖/TVBS

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,核定的時間都提前,追溯到1月1日,這是對我們的國軍在人才招募上,以及留英上都有很大的幫助。」

 
士官長專業加給,按照官階最高每月2600多元,空降特戰最多各階加4,400元,飛行軍官續服獎助金,飛定翼機的以中校來說最高每年144萬元,旋翼機中校最高每年可拿102萬。

記者劉亭廷:「空軍過去一年頻頻展示升級版F-16V,除了大秀構改成果,更藉此向共軍展現我軍空中實力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國軍#F-16V#空軍#獎助金#國防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8

0.0550

0.16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