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民黨反思「九二共識」 陸國台辦:應倍加珍惜


發佈時間:2020/01/15 1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5 13:17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總統大選後,敗選的國民黨也出現檢討「九二共識」的聲音,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重申,「九二共識」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,贊成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黨都應當倍加珍惜。

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舉行台灣大選後的首個例行記者會,「九二共識」貫穿全場。

 

不只執政的民進黨不承認「九二共識」,國民黨內部近日也出現檢討兩岸政策及「九二共識」的聲浪。

對此,馬曉光表示,「九二共識」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。國共兩黨自2005年來就在堅持「九二共識」、反對「台獨」的共同政治基礎上,加強交流合作,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維護台海形勢和平穩定,在這些方面取得豐碩成果。

他重申,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建立在堅持「九二共識」的共同政治基礎之上,一切反對「台獨」、贊成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台灣政黨、團體和人士,「都應當倍加珍惜」。
 

對於台灣主流民意反對一國兩制,馬曉光說,「相信隨著大陸的進一步發展進步,隨著兩岸同胞不斷走近、走親、走實、走好,台灣島內會有越來越多的人重新、客觀看待和認識『一國兩制』。」

馬曉光在回答有關2020年兩岸關係展望時表示,「從根本上說,決定兩岸關係走向的關鍵因素是祖國大陸發展進步」。國台辦會繼續貫徹落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重要講話,堅持「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」基本方針,堅持一個中國原則,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。

他在記者會上重申,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,台灣任何政黨、團體同大陸方面的交往都不存在任何障礙。

國民黨於總統大選落敗後,多名黨內立委、議員透過臉書(Facebook)表達對「九二共識」的質疑,主張黨內應就兩岸關係提出新論述。國民黨立委許毓仁11日在臉書指出,黨內路線整體與台灣當代社會主流思想背離,包括面對中國議題提不出新論述,九二共識已然崩解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國台辦#九二共識#國民黨#兩岸#一國兩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5

0.0571

0.16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