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第2階段協議達成前 美持續對中國商品課稅


發佈時間:2020/01/15 11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5 11:35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美中明天將簽署暫時貿易協議,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今天表示,將維持對中國商品課徵關稅,直到達成第2階段協議。

路透社報導,梅努欽告訴記者,如果美中這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快速敲定接續協議,總統川普可能會考慮降低關稅。

 

梅努欽說:「如果總統快速達成第2階段協議,他將根據第2階段協議考慮降低關稅。」

川普將於美東時間明天上午11時30分在白宮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。而一週後,美國聯邦參議院將開始審理川普的彈劾案。

川普因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,要求他宣布將調查川普的民主黨總統競選對手拜登(Joe Biden),遭控濫用職權與妨礙國會,美國聯邦眾議院上月通過條文後,川普成為第3位遭到彈劾的美國總統。
 

彭博一則報導說,美國關稅可能持續實施,直到美國11月總統大選結束後,引發投資人對美中貿易協議感到擔憂,導致美股今天下挫。

新數據顯示,川普的貿易戰對美國製造業競爭力與就業造成的損失,比先前認為的還要廣泛、嚴重且持久。

梅努欽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稍早說,關於進一步降低關稅,美國尚未與中國達成協議。

他們在聯合聲明中表示,除了詳述中國將採購的美國產品與服務機密附件外,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所有內容將於明天公布。

他們說:「美國與中國沒有在這些事務上達成其他口頭或書面協議,也沒有對進一步降低關稅達成協議。因此與事實相違的謠言絕對都是錯的。」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美中貿易戰

#貿易戰#協議#關稅#川普#彈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2

0.0676

0.19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