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蔡總統高票連任 美智庫:中國銳實力踢到鐵板


發佈時間:2020/01/15 0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5 09:04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專家格蘭奇克指出,中國運用假訊息、影響媒體等手段意圖干預台灣大選,反而替總統蔡英文催出更多選票,彰顯「銳實力」被揭露後將遭遇「銳回應」。

蔡總統11日以817萬票勝選,創下1996年總統直選以來最高票紀錄。外交關係協會(CFR)官網13日刊登東南亞資深研究員格蘭奇克(Joshua Kurlantzick)專文,分析蔡總統高票連任背後因素。

 

格蘭奇克表示,蔡總統嚴謹,選戰訴求前後一致,沒有重大醜聞纏身,是實力堅強的候選人。相較之下,代表國民黨出征的韓國瑜苦於說明政策,又在選戰末期身陷多起醜聞,不利自身選情。

台灣經濟在蔡總統主政下表現相對良好也是重要因素。文章指出,台灣經濟雖面臨諸多長遠挑戰,近年經濟表現仍拉抬蔡總統選情,特別是在韓國瑜欠缺明確經濟計畫與團隊的情況下。

但格蘭奇克認為,這場大選最值得探究之處,在於分析候選人如何運用中國,以及中國意圖影響台灣大選等行為如何幫助蔡總統連任。
 

他寫道,去年6月香港爆發「反送中」抗爭,蔡總統陣營把握韓國瑜主張拉近兩岸關係、台灣選民擔心香港局面日後恐在台重現的心理,攻擊韓國瑜與北京走得太近。韓國瑜未實質回應,隨著香港反政府示威蔓延,韓國瑜與中國的關係成為競選一大包袱。

文章指出,中國積極影響台灣大選,明顯希望韓國瑜當選。台灣的親中媒體配合中國政府指示,刊載對韓國瑜有利的宣傳性質報導,大選前臉書(Facebook)文章和YouTube影片也充斥假訊息,但這些手段似乎產生反效果。

格蘭奇克表示,台灣人愈來愈精明,逐漸培養辨識假訊息與政治宣傳的能力,也充分了解親中媒體的政治立場,在他們閱讀或觀看特定媒體報導時發揮作用。因此,中國假訊息與其他影響手段用過頭,最後可能促使更多台灣選民將票投給蔡總統與民進黨。

面對假訊息威脅,政府制定更嚴格的法律防堵,並與臉書等業者合作。格蘭奇克提到,蔡總統抨擊中國企圖影響台灣選舉,對北京處理香港抗爭與在台散播假訊息採取強硬立場,可能也為自己與民進黨爭取到更多選票。

格蘭奇克文末寫道,中國正在建立主管國際媒體與資訊事務的機關,但這不代表北京能成功控制其他國家資訊,促使他國支持中國的政策目標。台灣常被視為北京未來如何運用媒體與資訊影響他國的指標,這場大選展現中國的媒體與資訊戰略經常失敗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台灣政局風雲

#蔡英文#總統#假訊息#大選#經濟#反送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4

0.0560

0.17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