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劍指中國 美歐日促強化國際貿易規則限制補貼


發佈時間:2020/01/15 0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5 09:32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美國、歐洲聯盟及日本今天在華盛頓舉行三邊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,同意將在世界貿易組織框架下,強化有關工業補貼領域的國際規則,此舉劍指中國,力促中國移除貿易障礙。

歐盟執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,歐盟貿易執行委員霍根(Phil Hogan)今天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及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在華盛頓舉行三邊會談,會後發表聯合聲明。

 

聲明表示,歐美日三方認為世界貿易組織(WTO)規則所禁止的現行補貼規定,不足以解決某些地區扭曲市場和貿易的補貼現象,因此必須在WTO框架下強化工業補貼領域的國際規則。此外,他們也譴責強迫技術轉讓的做法。

霍根表示,這份聯合聲明是朝著解決全球貿易扭曲問題邁出的重要一步,歐盟堅定認為多邊談判可以有效解決這些問題。這份聯合聲明也象徵全球貿易三大參與者之間建設性的戰略合作。

雖然這份聲明並未點名中國,但歐盟長期對中國設下進入市場阻礙表達不滿。歐盟去年甚至直接一一點出中國的市場准入壁壘,包括限制外商直接投資(FDI)、補貼和國有企業、智慧財產權保護和執法、繁瑣的審批程序、第五代行動通訊(5G)市場准入和公平競爭環境等。
 

近年來,歐盟與美國及日本聯手,希望積極處理關於中國扭曲性補貼、國有企業和強制技術轉讓引起的不公平競爭狀況。

美中明天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,傳出屆時中國將承諾擴大採購美國商品;但包括採購規範、產品標準與補貼國有企業等問題不在第一階段協議內。美歐日在簽署協議前三方聯手,顯示其力促中國正視並處理貿易障礙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貿易#WTO#補貼#歐盟#世貿組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2

0.0565

0.16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