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寄生上流》入圍奧斯卡 奉俊昊:彷彿置身盜夢空間


發佈時間:2020/01/14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4 17:56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韓國電影《寄生上流》導演奉俊昊13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,《寄生上流》入圍奧斯卡提名6個獎項的每一刻都令他無比激動,拍片時未曾想過會獲此殊榮,一切仿佛置身盜夢空間。

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,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當地時間13日公佈2020奧斯卡獎項提名名單,韓國電影《寄生上流》獲得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的6項提名,除最高殊榮最佳影片獎(Best Picture)外,還入圍最佳導演、劇本、剪輯、藝術指導和國際電影獎等。

 

報導指出,奉俊昊就《寄生上流》人氣秘訣表示,貧富差距是觀眾所熟知的直觀素材,此前很多影視劇探討這一問題,《寄生上流》的特點是敘事和表達方式新穎,很多人說劇情展開出乎意料。

報導稱,奉俊昊5日在金球獎頒獎禮上的獲獎感言引發熱議。他當時說「只要邁過一英寸高的字幕障礙,就能享受異常豐富多彩的電影世界,相信我們都在使用同一種語言拍電影,那就是電影語言」。

奉俊昊就此表示,其實語言的鴻溝已經填平,亞洲電影、韓國電影獲得如此眾多提名,贏得票房豐收,語言障礙早已掃清,無需再贅言。
 

報導指出,奉俊昊在接受Deadline採訪時風趣地說,獲得提名的感覺就像置身在「盜夢空間」,總以為這些夢境會在甦醒後消失殆盡。他還夢見自己身處《寄生上流》片場,所有的拍攝裝備都故障,甚至看到餐車起火後哀嚎,但醒來之後發現一切都那麼美好和幸福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寄生上流#奉俊昊#電影#奧斯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1

0.0586

0.17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