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暖化助長野火破壞棲地 澳洲空投糧食救野生動物


發佈時間:2020/01/14 14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4 14:23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澳洲政府否認森林大火與全球暖化有絕對關聯,研究人員對此表示氣候變遷「無庸置疑」助長全球野火災情。澳洲有關當局出動直升機空投蔬菜,搶救棲地遭破壞面臨饑荒的野生動物。

澳洲政府堅稱,氣候變遷和這波造成至少28死、毀損2000棟房屋及1120萬公頃土地遭蹂躪的森林大火並無直接關聯。

 

然而,英國學者團隊分析57項科學研究的綜論推斷,全球暖化是導致世界各地炎熱乾旱氣候加劇的主因,更成為野火爆發的溫床。

參與撰寫這項綜論的倫敦帝國學院李佛修姆野火環境社會中心(Leverhulme Centre for Wildfires,Environment and Society)主任普蘭迪斯(Iain Colin Prentice)表示,氣候和野火威脅「完全無庸置疑」有所關聯。

普蘭迪斯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(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):「澳洲明顯暖化1度以上…火災發生率極容易受氣溫影響。」
 

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及聯邦能源部長泰勒(Angus Taylor)認為,澳洲無須更積極減少碳排放以遏制全球暖化,還指出澳洲已達成2020年減排目標。

「華盛頓郵報」(Washington Post)報導,新南威爾斯州上週利用直升機,空投數千磅的番薯和紅蘿蔔以餵食像是岩袋鼠的瀕臨滅絕動物。牠們雖躲過大火,卻失去食物來源,面臨缺乏糧食的危機。

新南威爾斯州(NSW)環境部長基恩(Matt Kean)表示:「岩袋鼠通常能在大火中倖存,但大火摧毀牠們岩石棲地周邊植物,使得岩袋鼠只能在有限自然資源中覓食。」

拯救岩袋鼠是澳洲政府與保育人士最新發起的計畫,盡他們所能為世界上其中一處生物多樣性最為多元,但如今已遭大火摧殘的棲息地伸出援手。

路透社報導,澳洲維多利亞州(Victoria)官員今天警告,儘管本週天氣轉涼,澳洲致命野火季節仍未結束。澳洲第2大城墨爾本被有毒煙霾籠罩。

維多利亞州和新南威爾斯州至少180起火災未歇,但氣象預報說,明天開始在野火重創的東岸地區普遍會降雨。

維多利亞州衛生官員沙頓(Brett Sutton)表示,他認為墨爾本空氣品質,一夜之間已陷入「全球最差」狀態,因為氣溫變低,使得空氣中懸浮粒子積聚接近地面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澳洲#野火#暖化#氣候變遷#饑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1

0.0628

0.17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