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基本工資漲到3萬?網揭密勸「母湯」:別再調了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4 10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4 15:10
基本工資是否能調漲到3萬元,台灣民眾都在看。(示意圖/TVBS)
基本工資是否能調漲到3萬元,台灣民眾都在看。(示意圖/TVBS)

蔡英文就任總統時,她提出的政見之一,就是希望把基本工資調升到3萬元。在她第1任期間,基本工資連4年都調漲,目前月薪為2萬3800元、時薪158元。現在蔡英文連任成功,大家都在看她4年後卸任前,是否能達到3萬元的目標。有網友就發文詢問「基本工資調到3萬不是很好嗎?」但其他專業網友分析,這樣做「母湯」啊!

該名網友在PTT的八卦版發文詢問,「好奇問一下,基本工資調到3萬不是很好嗎?像我這種魯蛇,隨便找個最輕鬆的工作,也有保障3萬,我就不用做很累的工作了,我一定找最輕鬆的工作。而且一個月3萬聽起來,單身的人就滿夠用了。基本工資調到3萬,是不是真的應該好好爭取,無限期支持基本工資30K。」

 

有網友詢問直接把基本工資調漲到3萬元不好嗎?但有其他網友分析勸說千萬別這樣做。(圖/翻攝自PTT)

發文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,但不少人點出若是調漲基本工資後可能出現的問題。有人提到「那我原本就有3萬的要調到多少?」另外更有人揭露「物價也會跟著上漲啊」、「原本就3萬的人,卻得共同承受物價上漲!」還有網友分析「調到3萬,物價跟漲後,購買力反而下降,因為銀行存款不可能會跟漲」、「基本薪資不要再調了,會排擠真正弱勢的人,好好把炒房解決比較實在」、「老闆人事成本變高,你覺得店家價格不會跟著調漲?」

最後更有網友舉出南韓的例子,「看看隔壁南韓,調漲最低工資的慘況,不要只出一張嘴了。」文在寅上任後調漲基本工資,時薪達到8350韓圜(約新台幣234元)、月薪174.5萬韓圜(約新台幣4.8萬元),但結果卻是造成南韓企業無力加聘新人才,新鮮人找不到工作,年輕人的失業率逐年升高,除非台灣能有完善的配套措施,否則恐會步上南韓的後塵,南韓的處境值得作為借鏡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基本工資#蔡英文#總統#南韓#文在寅#物價#成本#弱勢#單身#工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9

0.0704

0.18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