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國瑜「韓粉牌」退燒? 「民調蓋牌」是蜜糖或毒藥

記者 黃琲茹 / 攝影 鍾德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3 2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3 23:42

這次大選,對於國民黨韓國瑜來說,都是一次震撼教育,確實我們在韓陣營,每場造勢上都看到爆滿人潮,但相較於九合一大選,這次的造勢人潮似乎沒能完全轉換成選票,原因究竟是什麼?韓國瑜的「民調蓋牌」戰略,真的有加分效果嗎?來聽專家分析。

圖/TVBS

 
支持者vs.主持人(1/9):「總統好,總統好,韓國瑜,凍蒜,韓國瑜,凍蒜。」

韓陣營從選前造勢的旗海飄揚。

支持者vs.高雄市長韓國瑜(1/11):「謝謝,謝謝,(總統好),謝謝各位現場,熱情支持,國瑜跟善政的所有的好朋友。」

 
再到落選後含淚謝票,現場群眾沒少過,但九合一選後韓國瑜再披藍袍出征,曾在高雄大贏民進黨得票近90萬的他,2020大選卻慘遭滑鐵盧,難道是韓流退燒了嗎?

圖/TVBS

國政基金會外交國防組員李正修:「最後的民調蓋牌這樣的戰略呢,基本上沒有影響這個,選舉的整個結構,今年討厭韓國瑜,成為這些選民的,一個共同標誌,所以大家可以看到,蔡英文的得票數衝破了800萬,因為太多的年輕人挺身而出,都返鄉投票了,這個是的確是,對國民黨來講,是一大警訊。」

記者黃琲茹:「2020大選,勝負已分,蔡英文以817萬票,超過57%的得票率,是確定連任了,這個數字也讓她成為,台灣民選總統以來,史上得票數最高的總統,不但是贏過韓國瑜的552萬票,還有宋楚瑜的60萬票之外,觀眾朋友肯定記得,其實選前韓陣營喊出了,蓋牌民調這樣的戰略,不過相較於,前一次的九合一大選,這一次2020大選中,韓流的發揮,似乎不如預期,一樣的韓國瑜,一樣的造勢超人氣,卻產生了不一樣的選舉結果,而這樣的現象,對於選後國民黨的重整來說,是不是也是觀察指標呢。」

中華戰略前瞻協會副秘書長盧宸緯:「韓陣營的造勢場合上面,你會發現場子很熱,而且參與的民眾很多,所以最後的選舉結果出來,會讓大家有一點詫異,從民調蓋牌的效應,在這次對藍營來說,是提振了他們的士氣,但是在對綠營來說,是讓他們有高度的,危機感跟恐慌感,反而促進他們是票票入匭。」

民調蓋牌後,對於選情真有影響嗎?從中選會公布的數據來看,藍綠橘三人得票率分別是38.6%,57%跟4.26%,對比TVBS封關民調扣除採樣誤差等因素,將數據正規化後,三人封關民調分別為35.8%,55.6%跟8.6%,誤差率約7.23%,對比各家民調,準確度算是前段班,蓋牌民調換來人氣卻沒換來選票,敗選之後的國民黨,未來重整挑戰也不小。

圖/TVBS

輔仁大學助理教授周偉航:「第一沒錢,第二議席的衝出來的數量,並沒有那麼漂亮,在這個狀況下能夠喊牌,就是手中擁有的立委的數量了,而這個立委的數量主要來自於,過去輔選過程中結交的,這種人情關係,(藍營大老)年紀在670歲以上的,他們目前的影響力,都不斷在式微中,他們如果要在接下來,國民黨的內部鬥爭中,產生影響力,勢必要推出第二代,或者是他們必須跟,很強的地方諸侯結合,比如說像侯友宜或盧秀燕,做進一步結合,甚至是把韓國瑜拉來他們這一邊。」

 
注入新血,找回黨的定位都是藍營當務之急,對比敗選的藍橘陣營競選方向:韓國瑜喊出「庶民蔣經國、數位孫運璿」、回歸馬時代,兩岸交流拚經濟,宋楚瑜同樣打出經國牌,換句話說「找回過去美好」,成為兩黨的最大公約數,專家認為,對於選舉有利固本卻不利擴張,似乎也是蓋牌民調,難以加分的可能之一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(1/11):「祝福大家,再次感謝,謝謝。」

從「蓋牌民調」到「唯一支持蔡英文」,韓國瑜這一場與眾不同的選戰,在敗選後國民黨也在摸索,找到改革新方向,再戰2022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台灣政局風雲

#韓國瑜#蔡英文#敗選#國民黨#謝票#韓粉#民調#民調蓋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6

0.1172

0.25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