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今日台灣明日香港」 港人看台大選心中發願

記者 黃貞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3 2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3 23:17

台灣這次選舉,香港人特別關注。網路的搜尋熱度竄升,特別是蔡總統不斷拿香港反送中事件,來說明一國兩制不可行,讓香港人特別有感。大選過後隔天,上萬名港人聚集中環,要求港府落實政治改革,他們對台灣選舉結果感到開心,也希望有一天,香港跟台灣一樣民主。

圖/路透社

 
香港愛丁堡廣場聚集了三萬六千位民眾,放眼望去一片黑壓壓,現場有人舉美國國旗,也有人把青天白日滿地紅穿在身上。

香港學生:「昨天(1/11)台灣的大選,今天(1/12)我們有這個聚會聲援台灣。」

參與反送中抗議的民眾,對前一晚台灣總統大選的結果,感到滿意開心,同時也有那麼一點羨慕。

 
香港學生:「我感到很開心(聽到選舉結果),因為不希望台灣變得像香港這樣所以我說這是比較好的選舉結果。」

香港學生:「我覺得比較難達到(香港普選),因為政府用警隊濫捕的情況,但(我們)還是會繼續努力。」

蔡英文的選前最後造勢晚會上,處處可看到支持香港反送中的旗幟,民進黨主席卓榮泰,則不斷呼籲選民,香港人民,都在關注這場關鍵選戰。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(1.10):「去年香港的(區議會)選舉,大家受到鼓舞,香港今年的9月,它的立法會還要選舉,香港的人民跟全世界的人民,正在等台灣的人民,要發出怎麼樣的訊息。」

蔡英文總統選後在臉書回應,表示過去半年來,許多香港年輕朋友,在台灣自發舉牌舉旗,告訴台灣人,香港發生了什麼事,蔡英文表示,全世界都會看到台灣人守住了,這座民主堡壘,香港朋友你們看到了嗎,這篇PO文馬上引來網友關注,有媽媽留言我們香港人真的為你連任,感到好高興,也有香港網友留言謝謝台灣人,你們讓我們看到希望,今日台灣明日香港,希望蔡總統為流亡台灣的香港人,提供協助,這篇po文24小時內,按讚數超過18萬。

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穎匡:「台灣證明了如果我們擁有民主,會有多麼的和平,我們了解台灣在過去數年間,努力爭取(民主),所以今日他們才擁有這項權利。」

香港人有多關心台灣大選,從這張表,就能看出端倪,越靠近投票日期,搜尋台灣大選的次數,跟著慢慢攀升,到投票這一天,累積搜尋次數高達9萬多筆,至於搜尋關鍵字,從文字雲中可以看到,除了兩位候選人的名字跟政黨外,光復香港、一國兩制、守護台灣等等,也是港人相當關心的議題。

 
香港民眾:「如果他們(台灣)真的受到共產黨的滲透,他們會得到跟香港差不多的後果。」

港人在中環的集會,除了關心台灣選情,也要傳達他們爭取真普選的決心。

香港民眾:「所謂我們要選的特首,連一人一張票都沒有,覺得這不是國際城市,1997年前答應給我們的,原來由頭到尾都只是說說而已,只有一千多人可以選一個特首,不如直接不要說,你喜歡欽點誰都好過給我們。」

香港到台灣一張機票,台灣到香港一張選票,港人所盼望的,今日台灣明日香港,這次的總統大選結果,給了香港民主派人士一劑強心針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反送中 爭民主

台灣政局風雲

#香港#選情#民主#卓榮泰#反送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0

0.0577

0.18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