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iPhone都進步」 徐巧芯:92共識該有進化版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3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3 19:56

多年來國民黨自詡最有能力處理兩岸問題,但從最近兩次總統大選投票結果來看,年輕世代不贊同國民黨的兩岸路線,這也讓國民黨內提出必須重新架構兩岸論述的聲音。不僅「九二共識」創造者,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,認為國民黨對兩岸關係,該有新論述,新世代國民黨議員徐巧芯也提出,92共識進化版。

圖/TVBS

 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:「iPhone第一代和11,同樣都是智慧型手機,蘋果公司產生的,但現在功能性和整個進步的程度,是不一樣的。」

拿iPhone來比喻,年輕人一定懂!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出,國民黨也應該拿出92共識進化版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:「92共識如果你說它是一個繩索,套在國民黨的身上綁得很緊,我現在想要做的是,把這個繩索鬆開一點,所以我就提出了,我們可以採取,動態平衡的一個概念,今天美國和大陸之間,有任何一個變化的時候,我們只要去思考,我們站在哪一個角度,對台灣的利益是最大的。」

 
圖/TVBS

所謂的動態平衡,就是在九二共識不變的原則下,配合時空環境,適時加上新元素,新世代提改革,「九二共識」一詞創造者,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,認為未來兩岸擦槍走火的可能性將提高。

因為過去他提的中共國民黨民進黨小三角已經消失,以後將只剩下,中共和民進黨之間的鬥爭,這時國民黨面對,習近平提出的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時,國民黨可以提出「統合」或「聯邦」,重點要讓年輕人有方向感,多名藍營智庫學者,也表示兩岸該有新的對話基礎。

圖/TVBS

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黃介正:「今天不管有沒有這四個字(92共識),海峽兩岸要往來,它就必須要有一個對話協商交流的基礎,當然可以去尋求一個新的名詞,或是新的說法,但是這個也必須是對方(大陸),也能夠勉強接受。」

淡江大學教授趙春山認為,九二共識,並不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,應針對其中爭議,進行協商,達成新共識,如何重新架構92共識,獲得民眾認同,也考驗著藍營是否還有機會重返執政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台灣政局風雲

#兩岸#民進黨#國民黨#徐巧芯#九二共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4

0.1200

0.26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