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別再盲從跟拍!臥鐵軌美照 恐遭揪出罰5萬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3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3 19:51

為了拍美照,竟然有人躺在火車會經過的鐵軌上!一名女子被人檢舉,躺在平溪線菁桐車站的鐵道自拍,還PO網分享,根本是拿生命開玩笑,加上前兩天又有韓國旅客在十分車站被火車擦撞,讓警方不敢大意,提醒遊客,別一昧跟風,有樣學樣,闖越軌道拍照,觸犯鐵路法,最高可開罰五萬元。

圖/TVBS

 
躺在鐵軌、雙腿交錯,擺出性感POSE,長腿辣妹拿手機自拍,這一刻也被身邊朋友拍下來po上網,甚至轉貼到其他臉書社團,看似吸睛想賺按讚數,但這舉動,恐怕已經違反鐵路法規定。

記者李潔:「來到觀光景點,很多人都會上網查一下,網美照怎麼拍才會好看,就發現有人站在鐵軌上,坐在鐵軌上拍照,就這樣子有樣學樣,但其實這樣已經觸法,要是有火車經過更是危險,因為這個區域根本不能讓行人穿越。」

圖/TVBS

回到現場菁桐車站,不少遊客群聚軌道,擺出各種姿勢拍照,也有姊妹淘拿著自拍棒,手牽手跨越軌道拍起來,但是這裡平常仍有火車穿越,沒想到觀光客不僅不理會,還破壞警示牌罰款字樣,現場工作人員提醒,違規闖越最高可開罰5萬元。
 

馬來西亞籍旅客:「(你們知道說),(這邊其實不能坐在鐵軌上面拍照嗎),不知道耶,很多人在分享啊,(分享什麼),分享就是這裡拍照景點啊,所以就是其中一個景點,有一個平溪線嘛。」

圖/TVBS

旅客:「就是有很多觀光客會來,所以大家就會,因為可能有人就去拍照,然後就後面就一連續的,都會有人一直上去拍照這樣子,所以大家可能也不知道那個,到底是違法還是不違法這樣子。」

11日上午才有韓國遊客被火車擦撞,沒想到同一天還有人躺鐵軌自拍,連外國遊客也有樣學樣,警方除了加強勸導,像這樣PO上社群網站的照片,日後恐怕也會被追究開罰,提醒觀光客別為了拍美照,違法傷荷包,還可能釀成意外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火車#鐵軌#觀光客#擦撞#自拍#意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0

0.1513

0.28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