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內閣「不拍畢業照」全留任 政院:總辭是為了憲政流程

編輯 高靜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3 17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3 19:14
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依照憲政慣例,在新國會產生前內閣會擇日總辭,由總統進行改組。本屆大選總統蔡英文成功連任,行政院長蘇貞昌原本預計今(13)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總辭,但蔡英文中午約見蘇貞昌,已成功慰留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蔡英文今日中午約見蘇貞昌,特別感謝行政團隊過去一年多來的努力,也因為在蘇貞昌的領導下,讓人民對政府施政有感,成功獲得人民的認同。雖然依照憲法規定,內閣必須在新國會前提出總辭,但蔡英文已經成功慰留蘇貞昌,希望他繼續領導行政團隊,讓政府讓政府能在國家當前正面對各項內外挑戰下,穩健而有效能的推動各項施政。

 

行政院傍晚召開記者會,發言人Kolas表示,蔡英文不僅慰留蘇貞昌,所有行政團隊也一併留下,但仍須依憲政慣例簽下辭呈,而蘇內閣總辭案下午已正式完成,以公文形式送往總統府請蔡英文鑒核。

過往內閣總辭都會拍下「畢業照」,院長會與所有閣員一一握手道別,但這次蘇貞昌在臨時院會中也特別提到「總辭是為了憲政流程」,而行政團隊獲得蔡英文肯定,所以今天就是走完流程,沒有特別拍照與道別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台灣政局風雲

#蘇貞昌#蔡英文#內閣總辭#國會#慰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485

0.1539

0.5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