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飼主留回憶 中國大陸寵物攝影一組照價格上萬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3 19:51
示意圖/翻攝自 新華網
示意圖/翻攝自 新華網

替自家毛小孩找專業攝影拍照,大陸寵物攝影成新興行業之一,大部分寵物攝影店多集中在北京、上海、杭州等大中城市,2019年寵物攝影的門店數同比增長了近三倍,主要顧客群多為80後和90後,一套寵物寫真照拍下來從人民幣幾百到上萬都有,價格不算便宜,但依舊搶手,有飼主從替寵物預約到拍攝要整整等一年時間。

寵物攝影師:「坐!」

 

不論是可愛、帥氣,還是充滿意境的藝術照,用鏡頭捕捉下貓、狗身影,「寵物攝影」成為大陸近年新興行業之一。

飼主:「因為牠們真的只能活十幾年,所以我不想牠們沒了以後,什麼都沒剩下,你說這心裡多難受呢!但是我發現,因為牠們動得特別快,所以對我來說就我自己給牠們拍,特別特別費勁。」

飼主自己拍怕技術不好,交給專業來;甚至有飼主,把寵物攝影當成是毛孩子的新年禮物,每年都要拍一組。
 

飼主:「我覺得都是比較值得去付出的,打算(以後)每年都會過來拍一套,(還)有一個故宮款(造型)就是特別特別火,然後但是就是約的時間有點長,所以打算今年就先拍這一套,然後看什麼時候能約到的話,再去拍另外一套。」

光從預約到拍攝,就要等半年,這還算等待時間短的,在北京知名的寵物攝影工作室,即便一天三個攝影棚同時進行拍攝,從預約到拍攝甚至需要等上一整年。

飼主:「2019年12月份剛約了2020年11月份的長城拍攝,所以這回我們家的狗也要上長城了。」
寵物攝影師 何綺玥:「我們最近大概一個月左右的訂單,差不多都約滿了,因為馬上就要到春節了嘛,然後想拍照的這個寵物主人也比較多,工作日的話一般是四到六組拍攝,然後周末的話就要10到14組拍攝。」

不僅等待拍攝時間長,一般專業寵物攝影,價格人民幣幾百元到上萬元不等,其中千元左右的拍攝套餐最多飼主選擇。

寵物攝影師:「這裡是我們的造型區,這裡邊有很多各種各樣的貓貓狗狗的服裝。」

不管是哪種身形大小,服裝道具樣樣齊全,攝影棚內專用的布景,也特別量身打造。

 
寵物攝影師:「它可能每個景,只有一兩平米的大小,因為寵物的體積本來就是比較小的嘛,所以可以看到,比如說一個小床、一個小燈。」

但光室內棚拍還不夠,寵物攝影中選擇旅拍的飼主,比例至少佔三成。

寵物攝影師:「對,就這樣站定。」

狗狗在雪地裡奔跑、追逐加上景色襯托,照片更真實生動,即便這樣一趟旅拍下來,價格要人民幣四千元,約台幣一萬七左右,飼主照樣埋單。

寵物攝影師:「每年會在這(崇禮)大概拍個2到3周的時間,然後夏天的時候還可能會去內蒙古,這一趟下來有幾十單,很多客戶他每年都會拍,本身也是一種體驗,連玩帶拍是一起的。」

 
大陸現在這種專業寵物攝影店,多集中在上海、北京、杭州等大中城市,去年門店數量同比增加近三倍(291%),主要顧客群體多為80後和90後。

淘寶寵物行業負責人 肖智勇:「寵物攝影市場我們看到說同比於去年,消費人群和我們的消費金額,都出現了100%的增長,那我們這個消費者的這個客單價,看到是有一個200%的增長,整體寵物的一個消費的水平,其實是在提升的。」

根據大陸一家寵物資訊網站統計,大陸大中城市的飼主,去年用在寵物身上花費約2020億元,相當台幣八千多億。請專業攝影師為自家毛小孩,留下美麗回憶,也成為大陸寵物經濟中的一環商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寵物#攝影#毛小孩#中國大陸#春節#旅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5

0.0694

0.18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