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眾院14日表決遞交時間 川普彈劾最快本週送參院


發佈時間:2020/01/13 15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3 15:15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美國民主黨內份量最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表示,彈劾聽證取得「足夠證詞」,足以在總統川普彈劾案移交參議院後「讓他下台」;她還說眾院14日將投票決定何時送出彈劾文。

裴洛西(Nancy Pelosi)14日將與眾院民主黨團會面,為投票做準備。彈劾文最快有可能本週送交參院。

 

共和黨人在參院擁有足夠票數,得以輕鬆駁回川普濫權與妨害國會調查這兩項彈劾指控,因此一旦送至參院,審理時程料將迅速。

眾院去年12月18日通過彈劾川普後,裴洛西一直扣住彈劾文,希望藉此對參議院的多數黨領袖麥康奈(Mitch McConnell)施壓,要他同意參院審理時傳喚證人與新證據,但麥康奈並未改變心意。

裴洛西今天對美國廣播公司(ABC)「本週」(This Week)節目表示,眾院民主黨團14日的定期會議將投票決定遞交彈劾文的時間,並指派屆時參與審理的眾院控方代表。
 

她說,延後遞交彈劾文期間出現了一些重要的東西,這段時間裡浮現有助指控的新電郵,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也宣布如遭傳喚會出席作證,延後遞交彈劾文讓美國選民了解到有證人作證以及證據的「公平審判」必要性,如果麥康奈繼續阻止這些程序,共和黨將付出政治代價。

「現在球在他們手上,要不就是照做,要不就是因為不做而付出代價。」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川普#彈劾#眾議院#濫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2

0.0564

0.16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