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利比亞交戰雙方擬簽停火協議 可望終結戰亂


發佈時間:2020/01/13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3 13:22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利比亞資深官員表示,獲聯合國承認的全國團結政府(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)總理沙拉吉和強人哈夫塔預計今天在莫斯科簽署停火協議,盼能終結長達數月的戰亂。

法新社報導,利比亞前長期獨裁領袖格達費(Moamer Kadhafi)2011年死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支持的人民起義後,這個擁有豐富石油資源的北非國家便陷入血腥、混亂的局勢,如今有多個外國勢力介入利比亞內戰。

 

利比亞最高國務委員會主席馬格利(Khaledal-Mechri)在自由人電視台(al-Ahrar)表示,簽署協議將為重振政治進程鋪路。

馬格利表示,他將陪同沙拉吉(Fayez al-Sarraj)前往莫斯科,國會議長薩拉(Aguila Salah)則將與哈夫塔(Khalifa Haftar)同行。

沙拉吉今天在準備簽署協議之際,敦促利比亞人民「告別過去,翻開嶄新的一頁」。
 

他在電視轉播的簡短演說中表示:「我呼籲全國人民將過去翻篇、摒棄分化、緊密團結,邁向穩定與和平。」

數週來,在國際外交斡旋下,權力掮客俄羅斯和土耳其也呼籲停戰,利比亞交戰雙方昨天同意停火,終止歷時9個月的內戰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利比亞#停火#戰亂#石油#內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2

0.2915

0.4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