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觀點】慢走不送,國民黨和韓國瑜

作者 謝言中
發佈時間:2020/01/12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3 10:11
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,證明國民黨與主流民意遙遠。圖/TVBS
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,證明國民黨與主流民意遙遠。圖/TVBS

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,終於在選前「略有懸念」的情況下,於1/11日晚間地畫下句點,由蔡英文總統獲得連任,韓國瑜落敗。之所以說「略有懸念」是因為,儘管在各家的選前民調上,蔡都遙遙領先韓20趴上下,但由於韓的擾亂民調「蓋牌」策略,以及現場造勢時「韓粉」的熱情及人數都相當可觀,因此誰都不敢判斷逆轉勝的戲碼,會不會上演。現在結果出爐,看來既沒有逆轉勝,也沒有逆轉敗,韓國瑜輸了蔡英文265萬票,如此巨大的差距,顯示蔡韓兩人的勝負早已在選前數月就已底定。

不過,即便多數人都預估蔡英文將連任,但應該很少人都料想得到蔡英文竟然衝到了816萬票,一舉突破2008年馬英九766萬票的紀錄,成為中華民國台灣自有總統直選以來最高票的總統當選人。而嚴格來說,得票552 萬的韓國瑜選的也不算差,相較於2012年時朱立倫的國民黨得票樓地板380萬得票(當時朱輸給蔡309萬票),已經高出將近172萬。也就是說,儘管蔡英文狂勝,韓國瑜卻未慘敗。

 

但另一方面,如果我們拿出2018年九合一大選的得票數據來比較,圖像就更為有趣了。被「韓流」橫掃的2018年縣市長大選,兩黨的累計得票分別是,民進黨 490萬,國民黨 610 萬。一年多後的2020總統大選,韓國瑜的552萬得票比2018年只少了58萬票,但蔡英文拿的816 萬票,卻比2018年的得票多了330萬,巨幅增長了近67%。這330萬是哪裡來的?是被誰給催出來的?

筆者認為,這暴衝的330萬票,固然與美中貿易戰、中國打壓以及香港反送中抗爭等外部因素有關,但最終為其吹響投票集結號的,非韓國瑜及國民黨莫屬。國民黨不必說了,當其立委不分區名單出爐時,就已再次向台灣人民證明這個黨距離主流民意有多遙遠,連邱毅這種毫無名望的人都還在第一波名單當中(雖然之後被刷掉),更不必說自肥的主席吳敦義、爭議性的吳斯懷及葉毓蘭等。

韓國瑜這個人,則更是令受過教育以及年輕一代的台灣人難以忍受,他許多自認且鋼鐵韓粉也欣賞的所謂「率直行為」和「無礙辯才」,在前者看來根本就是行為失控及滿嘴跑火車(這例子太多請自行google),「不讓這個跳樑小丑當選」成了他們的共同心聲。最後的結局就是,韓國瑜不僅拿不到年輕人選票,還被年輕人選票給送了終。
 

簡而言之,對於任何稍具理智和判斷力的人來說,這個結局並不是完全無法預料的,但這個黨和這個人卻還是選擇一條路走到黑。那,我們也只能說:

慢走不送,國民黨和韓國瑜。

以上評論,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
~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~
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2020總統爭霸

專家觀點

#韓國瑜#國民黨#韓流#蔡英文#中國#反送中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謝言中

時事評論員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5

0.1003

0.26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