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謹守「老二哲學」!  賴黨內初選後處處「尊蔡」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2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2 20:28

賴清德成為總統蔡英文副手後,公開談話變得非常謹慎小心,也處處展現「尊蔡」的舉動。但政治經歷完整的賴清德,是民進黨內明日之星,還一度被蔡英文視為下一任總統接班梯隊,提拔成行政院長,但現在擔任沒有實際權力的副總統職務,要如何同時累積政治能量,賴清德定位備受矚目。

圖/TVBS

 
選前之夜這一幕,你注意到了嗎?

蔡英文支持者:「英德勝利,贏得勝利。」

口號喊一半,賴清德突然換位置,連小英總統都納悶,兩人交談幾句臉上露出微笑,接著小英改舉慣用右手呼口號,有人解讀,這是賴清德為了讓總統方便的暖心舉動,而再到開票記者會,賴清德表現,也仍受關注。

 
記者會主持人:「歡迎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。」

圖/TVBS

國際記者會上,總統發言時全程站在後方,還不時點頭表示贊同,屢次表現尊蔡的舉動,似乎都凸顯他以調整好心態和角色,畢竟這和民進黨黨內初選時,對比強烈。

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:「我也領先韓國瑜,在民進黨內我仍然是最強的候選人。」

自信開轟,但最後還是敗給蔡英文,雖然經過整合後,與蔡英文搭檔,贏得勝選,但賴清德行事作風鮮明,更是民進黨的明星級人物,未來總統府會不會出現兩個太陽?

民進黨立委林俊憲:「未來能做什麼,當然主要承接來自總統的命令,這才是一個稱職的副總統,他不能越權。」

圖/TVBS

熟悉賴清德的子弟兵,幫忙緩頰,不同於無黨籍的陳建仁,從衛生署長這官職卸下後,就轉往學術圈,賴清德從擔任國大代表、立法委員、台南市長、還一度被蔡英文視為下一任總統接班梯隊,拉拔成行政院長,學者認為,賴清德從政經歷完整,蔡英文應該不會讓他做個靜悄悄的副總統。

 
東華大學政治學教授施正鋒:「他其實是個性還蠻強的,一例一休的這個部分,他當時上來有做一些調整,如果要通盤檢討,是不是勞工這一部分,願意讓他來面對。」

稱職的副總統,不能功高蓋主但想承擔民進黨的2024,又得展現接班能力賴清德角色,尺度拿捏,還得恰到好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台灣政局風雲

#賴清德#民進黨#蔡英文#副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7

0.1493

0.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