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面孔! 政壇奇兵莊競程力抗老將沈智慧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賴重榮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2 13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2 16:00

台中立委第五選區,由政壇素人莊競程打敗國民黨老將沈智慧,被問到勝選關鍵,他說是投票率高,還有年輕首投族支持他,加上自己的舅舅曾朝榮是台中多屆議員輔選有功,至於老將沈智慧,則是深藍背景不敵大環境,沒守住盧秀燕6連霸的北北屯區。

圖/TVBS

 
台中立委第五選區,由政壇素人莊競程,擊敗國民黨曾任六屆老將沈智慧,成為黑馬,選上隔天掃街謝票。

第五選區立委當選人莊競程:「(曾被說)你不會上,你面對沈智慧你絕對不會上,他說這一區是非常非常藍,而且就是真的是鐵板一塊。」

莊競程說的鐵板就是台中北北屯區,選區內有不少眷村過去選票結構是深藍鐵票倉,從盧秀燕6連霸不敗金身,到挾帶韓流補選上的沈智慧。

 
第五選區立委當選人莊競程:「你穿綠色你敢進來,我說對啊敢啊,我是要來跟你們講我的理念,然後後來那個媽媽就跟我講說,好你很有勇氣這次我就投你。」

圖/TVBS

或許就是這股勁讓田徑隊出身的莊競程一步一腳印撐到最後,他背後操盤選戰的舅舅曾朝榮連任多屆議員,輔選有功,被問到勝選關鍵他這樣說。

第五選區立委當選人莊競程:「投票率的上升很關鍵,我們的所有的年輕人,對於這個台灣的主權、自由、民主的意識真的是提升很多很多。」

堪稱2020民進黨神主牌,抗中保台策略成功奏效,連敗選的沈智慧都坦言被影響。

前立委(國)沈智慧:「我剛剛跟市長說聲抱歉,我沒有把她這一席保留下來。」

競選中力推嚴刑峻法,從虐童、酒駕到隨機殺人處死刑,修法、立法,沈智慧腳步沒停過,落選主因恐怕不是口中的努力不夠。

前立委(國)沈智慧:「雖然我敗選了,但我跟各位講我雖敗猶榮。」
 

舞台上跑馬寫著庶民總統,沈智慧深藍形象挺韓不遺餘力,也成為對手攻擊目標。

圖/TVBS

找來雞排妹合體掃街,政壇新秀奇兵莊競程,成功推倒台中市北北屯選區,長年以來的藍色高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台灣政局風雲

#立委#沈智慧#莊競程#國民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6

0.0600

0.1826